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增量配网政策逐步落地,自下而上精选环保个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板块表现:上周表现:公用事业板块整体上涨。沪深300 指数上涨1.62%,创业板上涨2.06%,公用事业整体上涨2.88%。子板块电力板块上涨2.24%,水务板块上涨5.00%,燃气板块上涨3.01%,环保工程及服务上涨3.57%。

本期行业观点:环保板块观点:财政部发布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进度督导促项目落地。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目的共516 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1.17 万亿元,超过前两批之和。其中环保类占比21.57%,环保细分领域中管网(33%)、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32%)、海绵城市(8%)和污水处理(7%)。政府对三批示范项目提出完成采购时间节点,采购完成即招投标结束,确定项目具体承接人。进度督导护航示范项目落地,并实施“能进能出”原则调出不符合的项目。我们看好同时拥有较强资源背景和工程总承包能力的上市企业,推荐兴源环境、博世科和高能环境。

公用板块观点:(1)发改委、能源局印发电改最新两办法。10 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及《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前者明确了售电公司多项准入门槛,其中包括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000 万人民币等,同时还明确了应强制退出市场并注销注册的六种情形。后者对于增量配电网项目管理、运营、供电服务范围、配电网运营者的权利及义务作出规定。配电网原则上指110 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和220(33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局域电网。我们认为,电力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园区型售电主体未来将成为电改主力,建议关注电改龙头桂东电力、涪陵电力、文山电力、三峡水利、红相电力。(2)发改委推动天然气领域改革,拉开输配气价改革序幕。发改委近期制定了《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明确制定和调整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遵循“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要求对天然气管道运输业务进行单独核算,成本单独归集,对八种不得计入定价成本的情形作了界定。不再以单条管道为监管对象,而是以管道运输企业为监管对象,区分不同企业定价。两个《办法》中将天然气管道运输的准许收益率明确为税后全投资收益率8%。我们认为两个《办法》明确了投资天然气管道高于一般工业行业的投资回报率,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管道,有利于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建议关注天然气板块中天能源、百川燃气,关注南京公用、深圳燃气、国新能源、陕天然气、云南能投。

重点池推荐:公用行业:1)电改:桂东电力、涪陵电力、文山电力、三峡水利、吉电股份、红相电力;2)燃气:百川能源、中天能源、南京公用、陕天然气、深圳燃气;3)水电:桂冠电力、韶能股份、黔源电力、长江电力、川投能源;环保行业:1)PPP:博世科、兴源环境、铁汉生态、中衡设计、碧水源、中工国际;2)固废:高能环境、龙马环卫、雪浪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