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兴化重组获批成保壳大战“幸运星”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0-12 09: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兴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按照过往的惯例,前三季度净利润仍然亏损的ST类上市公司,在保壳的压力之下,通常会选择筹划重组,然而,在“史上最严”重组新规颁布之后,重组保壳也变的不那么容易起来。

在这些ST公司中,*ST兴化成了“幸运星”,公司在9月末刚刚宣布,9月2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于2016年9月28日召开2016年第7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重组新规应该不会对*ST兴化造成大的影响了,其它不符合重组新规要求的企业,通过重组保壳的压力会大。”对于*ST兴化目前的状况,有专业人士对《证券日报》介绍。

前三季度亏损

实际上,*ST兴化的经营压力不小,公司表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行业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硝酸铵市场持续萎靡,本身需求又不旺盛,再加储存、运输、港口上严格的监管,导致硝酸铵行情较为萧条。同时,目前国内化肥市场持续低迷,价格持续下跌,使公司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严峻。”

此外,自今年4月20日起,陕西省内全面取消化肥用电优惠政策,使公司用电成本增加。为减少亏损,公司一方面通过对生产工艺的严格控制保证生产长周期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确保市场占有率,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力求最大限度减亏增效。

公司称,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和下游需求锐减双重压力下,公司管理层变压力为动力,尽管未能摆脱亏损的被动局面,但公司经营业绩呈向好态势。

不过,受多种因素的影响,*ST兴化预计前三季度仍将亏损。这也意味着,公司扭亏保壳必须借助外力。

重组并非一帆风顺

*ST 兴化的重组也并非一帆风顺。6月3日,公司收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控股股东的母公司)通知,拟对现有重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主要情况为:延长集团拟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通过资产置换、认购公司股份的方式置入其持有的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的股权;现有重组方案中拟置入的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由于2016年度可能面临亏损,延长集团决定不再置入。

具体进展来看,8月22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出具《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股权案补充问题清单》,8月31日,公司将上述补充问题答复提交商务部反垄断局。

9月2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已对《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股权案》正式立案并在商务部反垄断局网站公示;9月27 日,公司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不实施进一步审查通知》,决定“对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这也意味着,*ST兴化距离重组成功又近了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