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签率高至4成!本周又来8只新股(附提高中签率攻略)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10 14:2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签率高至4成!本周又来8只新股(附提高中签率攻略)

节后第一周,打新族迎来幸福时光:本周新股发行再现小高峰,截至目前,两市已安排8只新股本周网上申购,其中深市4只,沪市4只。

具体为:10月10日(周一)1只,10月11日(周二)2只,10月12日(周三)3只,10月13日(周四)1只,10月14日(周五)1只。

以下打新日历请收好。

在中签必赚神话继续演绎、申购不用提前缴款的当下,打新并无太多技巧可言,只需一次不落地满额申购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两只大盘银行股——上海银行和杭州银行也将于本周登场,顶格申购所需市值分别约为180万元和78万元。一般而言,顶格申购所需市值越多中签率越高(157万的中国核建中签率为0.2798%,150万的贵阳银行0.2239%,140万的中国电影0.2203%),保守估计,顶格申购上海银行后中签概率将超过40%!

而杭州银行顶格申购需78万市值,参考60万的玲珑轮胎中签率0.1351%、90万广西广电中签率0.1535%,保守估计,顶格申购杭州银行后中签概率也将超过10%。

上海银行刷新银行股年内发行价纪录或推迟发行

最新的招股书显示,上海银行拟采取全部发行新股的方式,发行不超过6.0045亿股,这一发行规模较去年招股书披露的12亿股削减近半数。上海银行此次拟募集资金额约为104.5亿元,将全部用于补足资本金。值得注意的是,上市规模被砍或者被延期发行已经成为今年银行上市的常态:

杭州银行的首发募资规模由原定的6亿股,减至约2.62亿股;

江苏银行原定25.98亿股,实际发行11.54亿股;

江阴农商行原定4亿股,实际发行规模为2.09亿股;

无锡农商行原定5.54亿股,实际只发行了1.85亿股;

……

上海银行招股书显示,按2016年3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除以发行前总股本计算,每股净资产为17.77元。即使按每股净资产平价发行,其发行价也将刷新杭州银行14.39元/股的年内银行板块最高价的纪录。

招股书显示,上海银行网上、网下申购日为2016年10月12日。上海银行每股净资产为17.77元,发行价有可能也为17.77元/股,此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8.26倍,而银行股当前的市盈率约为6.42倍,这样就有可能因超行业市盈率而延迟3周发行。

根据证监会2014年发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由于发行价格对应的估值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存在未来发行人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新股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因此,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发行的,需按照要求连续发布三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再安排上市。

在年内上市银行中,杭州银行、江苏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也有同样的遭遇,从发行估值看来,杭州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以及无锡银行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10.23倍、10.17倍、9.89倍和9.91倍。

不过,相比之前12年的苦等,区区3周算不了什么。

温故而知新,这些小技巧有助于提升你的中签率

此前时报君写过一些打新的技巧,如果您看过了请忽略,没有看过的不妨参考一下。

1、最大的技巧是坚持申购

为什么这么难中签呢?一签都没中过,肯定有猫腻,懒得去申购了。

NO!

现在,中小板创业板中签率大多在0.02%-0.04%,即万分之二到四(沪市大盘股稍微高一点)。有网友制作了一张100*100的图,很好地解释了这个问题。图中一万个方格,两个方格填充黑色,设想一下,假如你申购10个号,就是让你拿10枚针随手往上一扔(注意是随手一扔,并不允许你瞄准其中任何一个黑格),扎中其中任何一个黑格即为中签, 扎中的概率有多大?你现在扔了几次?

这么一说,你是不是好受一点了?继续扔吧,次数多了总有扎中的时候。

打新并无多少技巧可言,拼的是运气和坚持。

2、新股申购有没有黄金时间?

在打新族中,经常流行着一种说法,说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并不存在申购的黄金时间。

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更大一些。所以,应避免在刚开盘时下单申购,特别是9点30一开盘就申购,可能会因为配号太短,中签的概率会小那么一丁点。我随便贴个中签号的图大家就明白了。

如果你的配号只有4位、5位,甚至3位,后面的那些长尾配号,是不是就没机会啦?

3、资金量超过50万的,要记得分成几个不同名的账户

据统计,今年前九批共70只新股中,有64只新股的顶额申购需配市值低于30万元。其中,沪市新股30只,除了南方传媒(50万)、中国核建(157万)、小康股份(42万)、玲珑轮胎(42万)和江苏银行(346万)外,其余25只顶额申购需配市值均不超30万;深市40只新股的顶额申购需市值更少,除了第一创业(65万)和坚朗五金(21万)以外,其余38只顶额申购需配市值均不超20万。

以一个申购上限为1万股的新股计算,顶格申购仅需10万的市值,即使你有50万的市值(沪深各一半),也仅能按10万市值申购1万股,其余15万的市值就白白浪费了。那怎么办呢?

答案是开多几个不同名的账户。

假如你的50万市值是分散在2个不同人的账户当中,分别申购的话,你的中签概率将立马翻倍!

网友股社区曾经统计,单个账户配置16万深市股票,19万沪市股票是最划算的。至于收益率,这个随机波动很大,中到兆易创新这种就赚翻,没中就是0,谈平均数没有太大意义。

据说平均25万市值这半年能中一签,当然主要还是看运气,但只要坚持下去,运气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的。

注意事项:

沪深市值是分开计算的。即便沪市有50万市值,如果无深市市值,也无法申购中小创新股,反之亦反是。

同一个人的多个账号合并计算,只能申购一次。你在国信50万市值,安信50万市值,上例中申购上限1万股的新股,你同样也只能申购1万股,而不是国信安信各申购1万。

不要为了打新而去配市值,申购的人越来越多,中签率降低是趋势。有人为了打新配了点门票股,打新没中,门票倒亏了不少。我有个朋友配了40万市值打新,一签没中,市值亏了近10万。

虽然新股很暴利,但千万千万不要为了打新而去配市值,申购的人越来越多,中签率降低是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坚朗五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