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或借壳深深房回归A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10-06 08:2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恒大集团公告,其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于3日与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深房)及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规定,以订立正式交易协议为前提,深深房将以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凯隆置业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从而使凯隆置业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分析人士称,恒大或借壳深深房回归A股市场,国内房地产行业格局将出现变化。

中国恒大集团承诺,恒大地产未来三年(2017年至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人民币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预期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预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

协议称,在交易实施之前,恒大地产可引入约30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

8月4日,恒大耗资约4亿元增持廊坊发展1900.76万股,持股比例达到15%,一时之间取代廊坊控股成为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

就在今年8月,恒大将2016年销售目标上调至人民币3000亿元,较原来2000亿元大增50%。恒大也成为首个公开宣布年度销售目标为3000亿元的房企。

事实上,大举布局A股公司之后,相比于港股,作为高负债房企的恒大不仅有望更活跃地拓宽A股融资渠道,其资产负债率也可能降低。

根据中报,截至2016年6月底,恒大净负债率为92.97%,如果将1160亿永续债计算入债务,其净资产负债率会升到431.91%。与此同时,恒大在A股的布局标的

负债率较低。查阅2016年中报可知,廊坊发展资产负债率为47%,深深房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廊坊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