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助力泛娱乐资源整合 联动布局成上市公司IP开发常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01 10:0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多家上市公司网络剧业务快速发展,并助力上市公司业绩。其中,上半年华策影视全网剧收入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超65%,而全网剧收入来源中互联网渠道的占比超30%。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IP(知识产权)价格的水涨船高,上市公司积极布局IP泛娱乐输出变现。“互联网+”助力泛娱乐资源整合,联动布局成上市公司IP开发常态。

助力上市公司业绩成长

随着消费者互联网习惯的养成,网络剧(含台网联动剧)迎来发展黄金时期。近来,《老九门》、《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网络剧大热,相关上市公司现身其中。

以华策影视投资的网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为例,8月22日,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由华策影视主投主控的S(super)IP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在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同步播出,首日收视双台均破0.7,合计收视率破1.5,优酷播放量超5亿,微博话题“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阅读量21.2亿,讨论超过259.9万条。

记者了解到,该IP为五联动开发,包括电影、手游、电视、漫画、小说五领域。在该电视剧上映之前,同名电影已于8月12日上映,首周票房逾1.2亿元,影片同名手游于8月19日进行全平台公测,IOS端在上线4天便升至APP Store付费榜的第八名。

华策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策SIP战略的核心价值便是以IP授权为核心,传统媒体平台为基础,游戏运营作延展,实现电影、音乐、动漫、电商等多领域、跨平台的商业联动。一个SIP本身就具有庞大粉丝群体,顾漫三部曲就是粉丝红利极大的典型。在此基础上,凭借对主流价值精准把握和良心制作,让“微微一笑”具有覆盖全网的能力。

中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6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24.3%。公司全网剧收入占总体收入的比重超65%,而全网剧收入来源中互联网渠道的比例超30%,呈现出良性发展势头。

泛娱乐联动布局成常态

目前来看,同个IP在互联网环境下,多领域联动已成为上市公司泛娱乐布局的常态。具体包括统一IP在游戏领域、网剧领域、网络文学领域、网络动漫领域等。

唐德影视出品的电影《绝地逃亡》是IP影游联动开发的案例之一。同时,公司还对于IP联动营销也多有布局。唐德影视相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对于电影《绝地逃亡》的联动营销方式多样,比如首映合作、电影形象授权、贴片宣传、同名手游发布、内容植入营销等。

目前,完美世界已有多个“影游联动”计划启动。其中,《射雕英雄传》手机游戏和新版电视剧已开始尝试协作与互动,未来产品营销也将实现全产业链的配合。诛仙作为一个优质IP,也获得更深层次的挖掘。

而华谊兄弟投资的银汉游戏目前正着手提升《时空猎人》的IP价值并进行二次变现,其中不仅包括与服装、快消、数码等行业领军品牌的跨界合作,还包括游戏到影视作品的IP转换。据悉,银汉游戏已邀请到著名编剧进行《时空猎人》剧本创作,并已开始筹拍工作。

多屏联动的IP开发模式正在成为发展趋势。业内人士介绍,该模式使受众注意力被分流,媒体价值被重新分配,IP价值被深度挖掘。一方面,IP联动开发可以使IP在多领域拓展细分受众,探索更多变现机会;另一方面,IP联动营销能在短时间内扩大IP的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