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MSCI递来橄榄枝 节后市场能否一扫阴霾?

来源:巨丰投顾 2016-09-30 15: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翻红,沪指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盘面上工艺商品、酿酒、化肥、航空航天、家电、安防、多云金融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保险小幅回调。个股总体处于休整状态,涨幅超5%的个股不足50只。目前股指在半年线获得支撑,但半年线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必须要放量拉升,才能化解风险。节后能否赚钱,是市场留下的最大悬念。

【消息面】:

1、节后央行货币政策或有所收紧

国庆节长假前一周,市场可谓一片惨淡,上证指数回调至3000点下方,交易量明显萎缩,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按照历年国庆长假的规律,绝大多数情况下,节后归来,市场都会出现回温。据分析,此次节前资金谨慎主要是情绪在主导,机构担心长假期间会有不确定性“黑天鹅”事件发生。

2、深港通业务细节披露有望11月开通

为便于市场各方做好业务和技术准备,香港交易所日前在官网刊发更多深港通资料。港交所同时表示,预计香港市场将于11月中下旬做好实施深港通的准备,但深港通具体开通时间须待市场准备就绪,并取得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的批准方能落实。

3、正式入篮SDR:全球金融市场期待“中国舞步”

人民币成为IMF认定的五种“可自由使用”货币之一,是中国全面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扮演重要角色的标志性事件。它不仅会为人民币国际化注入新动力,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内的金融改革开放。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后翻红,沪指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盘面上工艺商品、酿酒、化肥、航空航天、家电、安防、多云金融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保险小幅回调,个股总体处于休整状态。

早盘白酒板块爆发,古井贡酒、酒鬼酒、金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ST皇台、泸州老窑、洋河股份、金徽酒涨、今世缘、老白干酒、伊力特等表现出色。今年白酒板块中报业绩靓丽,防御性良好,目前正值消费旺季,今日大幅上涨,后市可逢低关注。

弱势行情下,壳资源(重组)板块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周五依旧居于涨幅榜前列:英力特(控股股东拟转让股权)、泸天化(控股股东拟转让股权)、四川美丰、中国嘉陵、卧龙地产(跨界收购游戏资产)涨停,银鸽投资(控股股东股权转让)、海南椰岛(央企入驻)、武昌鱼(举牌)、华昌化工、三联商社、东安动力、ST济柴、ST盈方也有不错的表现。9月以来,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有加快迹象。据统计,9月份,并购重组委审核了25家公司的申请,另有7家公司获得批文;而8月的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5家和3家。

A股持续低迷之际,MSCI递来橄榄枝:据北京时间9月30日报道,美国指数供应商MSCI称,中国A股市场已经见到一些积极的进展,公司仍会继续观察,以决定是否将其纳入全球指数。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大盘产生新的破位缺口,中线走势堪忧。目前股指半年线成多头最后一道防线,但均线已有拐头向下的趋势,必须要放量拉升,才能化解风险。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越发低迷。但参考历史走势,国庆节后上涨概率超过7成,市场能否借机一扫阴霾,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