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东政府投资规模最大的政策性基金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2016-09-30 09: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9日,在第二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粤财投资分别与珠海、佛山、江门及顺德完成了四只区域子基金的签约,并与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珠西基金首批投资项目代表——广新海工项目的签约。这标志着粤财受托管理的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简称“珠西基金”)及金融合作子基金——广东粤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发布成立。

据了解,珠西基金是迄今为止广东省政府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只政策性基金,总规模达500亿元。该基金管理方——粤财控股旗下的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基金”)表示,按照“成熟一批、设立一批、分批推进”的原则,将以点带面全面推动珠江西岸“六市一区”和韶关市组建起区域子基金。截至目前,珠西基金已对接或尽调的项目也达到了15个。

据介绍,珠西基金采用“1+3”的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由粤财控股与粤财基金共同发起设立,规模51亿元。母基金将再组建起与政府合作的区域子基金、与金融资本合作的金融合作子基金,及与创投机构合作的创投子基金,进行层层放大。按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实现10倍以上的杠杆撬动。

以“江门市先进制造产业发展基金”为例,该基金既是珠西基金成立的首只区域子基金,又是江门市政府投资设立的先进制造产业的母基金,由珠西母基金、江门市财政共同出资组建,通过设立子基金实现了40亿元的总规模。该基金采取双GP管理模式,由江门市融盛投资有限公司和粤财基金共同运营,围绕江门市重点产业布局,以配合政府招商引资和做大做强当地骨干企业为主线,集中投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船舶和特种船舶修造、海洋工程装备、清洁能源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装备、卫星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领域。

签约项目方面,除了当天完成签约的广新海事重工项目外,记者还了解到,沈阳机床智能云制造项目与和佳医疗项目等优质项目也均已符合签约条件,这些项目的成熟标志着珠西基金投放工作的切实落地。

“我们目前已对接或尽调了广新海工、广青科技、明阳风电、和佳医疗、南风股份、风华高科、广东鸿图、王氏航空、华隧公司等15个项目,同时还在洽谈与多家公司设立产业基金或并购基金。”粤财基金方面表示将遵循“储备一批、尽调一批、谈判一批、落地一批”的原则分批推进项目投资落地,加快与落户企业商定融资方案,争取年内进行投资。

据介绍,粤财控股自2015年以来已获得包括珠西基金在内的7只政策性基金的受托管理资格,承接财政资金达100.5亿元,除珠西基金外,其他各只基金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目前,粤财控股已成为省内承接财政资金规模最大、基金数量最多、管理机构资本实力最强的省级政策性基金受托管理机构。据业内测算,如以上各只基金全都成功完成募集,按照1:9左右规模实现放大,那么粤财控股就能通过政策性基金业务撬动千亿社会资本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