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县公立医院改革通知发布 关注相关企业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6-09-29 16: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

板块方面,沪深300指数上周(2016/9/19-2016/9/23)涨幅1.00%,建筑装饰涨幅最大,为-0.29%,传媒板块跌幅最大,为-0.41%,医药生物板块涨幅为1.82%。医药生物各子板块,中药、医药商业涨幅分别为2.60%和2.16%,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涨幅分别为1.82%和1.47%,化学制药、医疗服务涨幅分别为1.42%和0.67%。

行业热点:

1)9月22日,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总局、发改委等28个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对食药领域严重失信者的联合惩戒措施及实施方式。

2)9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

投资建议:

9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通知》。提出6项改革任务:1、建立现代公立医院管理制度,逐步取消医院的行政级别;2、制定并实施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严禁县级公立医院自行举债建设和举债购置大型医用设备;3、健全多方共担的补偿机制;4、逐步实行编制备案制,对编制内外人员待遇统筹考虑;5、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实行复合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扩大覆盖面;6、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医疗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提升等。

《通知》还明确,理顺医疗服务价格,进一步降低药占比和百元医疗收入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在公立医院药品采购中执行“两票制”,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等。利好医疗多领域龙头企业,建议关注1)医药商业领域企业,如嘉事堂等;2)医疗服务领域,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3)第三方诊断领域:迪安诊断等。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