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钱江出售机器人项目 爱仕达接过控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成林 2016-09-28 15: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爱仕达、*ST钱江分别公告,双方、哈尔滨博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及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爱仕达拟以5865万元价格,收购*ST钱江持有的钱江机器人的51%股份,钱江机器人将成为爱仕达控股子公司。

成立于2013年的钱江机器人,主要经营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现已建成关键零部件检测和生产装配车间,配备激光跟踪仪、减速机传动链误差测量仪、减速机刚度回差测量仪等先进关键零部件检测设备,拥有哈工大博士、硕士等组成哈尔滨研发团队40余人,浙江研发团队100余人,组建了机器人应用实验室,以及机器人生产流水线,形成年产3000台6轴工业机器人的能力。转让完成后,钱江机器人持股结构为,爱仕达51%,*ST钱江39%、博强机器人10%。

目前,钱江机器人已完成研发Scara、Delta、6自由度等全系列工业机器人产品,负载涵盖4kg、6kg、20kg、50kg、100kg、500kg等,其中多款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应用于焊接、喷涂、抛光、机械加工、上下料、搬运、码垛、包装分拣等工业领域,目前机器人产品已经在汽车、摩托车、家电、3C、轻工五金、塑料、数控机床、制鞋、电子、锂电池、物流等行业的自动化生产中得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钱江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控制器、减速机通过检测,对标国外先进产品,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其相应水平,正准备申请国家相关专业机构的鉴定。这奠定了机器人国产化的坚实基础,加速了机器人产品的国产化进程。

公告称,此次收购,钱江机器人公司股东方形成了强强联合,吉利集团控股钱江摩托之后,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应用改造将在汽车、摩托车、汽摩配件领域大力推进,同时爱仕达在轻工和家电制造的自动化生产和机器人应用方面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巨大潜力,哈尔滨博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也将注入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公司股东方合力推进钱江机器人公司在机器人行业异军突起,日后发展值得期待。

爱仕达此次收购将结合机器人产业的优势,全面提升公司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做精主业,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机器人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此次收购将成为爱仕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成为公司除炊具、小家电和家居用品生产销售之外的另一主业。爱仕达拥抱中国制造业升级的大趋势,立志成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生力军,为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钱江摩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