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及重大事项核查 辅仁药业申请中止重组审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9-28 1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长时间推进与等待后,辅仁药业今日公告决定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资事项审核。

辅仁药业公告称,由于公司涉及重大事项核查,并且暂时无法估计核查所需时间,因此决定向证监会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审核。辅仁药业股票将于今日恢复交易。

目前,辅仁药业与监管层皆未明确透露辅仁药业所涉“重大事项核查”为何事,其中止时间也暂难以估计。

实际上,今日原本是辅仁药业并购重组事项上会的日子。按照此前的安排,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9月28日上午9:00召开2016年第7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辅仁药业、恒信移动、*ST兴化三家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不过,就在9月26日,证监会发出并购重组委2016年第72次工作会议补充公告,公告称,会议公示期间,因辅仁药业涉及重大事项核查,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工作规程》相关规定,相关部门决定对辅仁药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方案提交并购重组委审核予以暂停,待相关事项明确后视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审核。

上会前夕被撤下,如此情况颇为罕见。实际上,辅仁药业本次并购重组之路也颇为曲折。2015年12月,辅仁药业公布重组方案,拟以16.50元/股非公开发行4.56亿股,并支付现金约3.2亿元,合计作价78.5亿元收购大股东辅仁集团等14名交易对方所持的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开药集团”)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过53亿元。

辅仁药业今年5月17日向证监会递交相关申请文件,于6月17日取得“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证监会反馈意见涉及开药集团评估增值率、历史股权转让、关联交易等多方面问题。9月14日,辅仁药业取得“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监管机构继续问询开药集团相关具体情况。

申请中止审核的同时,辅仁药业也强调,待上述核查完成后,公司将及时申请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审核。

尽管中止原因未能完全明确,但辅仁药业今日一并公告的监管事项还是显现了公司部分问题。

辅仁药业今日公告称,收到河南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辅仁药业实施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此事与辅仁药业转让子公司未及时披露有关。

河南证监局的决定显示,经查,2015年10月31日,辅仁药业与洛阳中泉物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约定公司将所持上海顺丰储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洛阳中泉物资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11月27日办理完毕股权转让的变更登记程序。该资产出售导致顺丰储运不再纳入辅仁药业合并报表范围,辅仁药业2015年度因此增加净利润892.10万元,达到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利润的56%。公司直至2016年4月9日才披露上述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今日公告还显示,因上述事项,河南证监局出具了对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及董事会秘书张海杰实施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