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关键特征重现是阶段见底的重要信号?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9-27 16:2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先是一路的震荡走低,在临近尾盘之际又有接盘侠涌现,助A股收得一光头小阳线。而这看似平淡的小阳背后,可能隐藏着本轮跌势见底的重要征兆。

一方面,是地量成交的再现。两市成交量再现萎缩,接近月内最低点,所谓地量见地价,下跌势头随着量能的萎缩而开始逐渐消减;另一方面,是尾盘的拉升,虽然大盘摇摇欲坠,但在尾盘仍有资金流入助指数翻红,看来昨日急跌的影响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多方正在重整旗鼓。往前看近期的两个阶段性低点:8月1日与6月14日,同样是满足上述两个重要的特征,随后市场就展开了连续的反扑。那么,今天特征重现,此处就是阶段性底部了吗?

在昨日的急跌过后,市场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但对于当前是不是阶段性底部,我们还是暂时不要过分乐观。广州万隆在午评中已经强调,当前市场的焦点在十一月初美国大选、十二月美联储加息等重要事件中,不确定性的加大使各路资金已经达成了着眼于节后的共识。因此,在本周仅剩的几天里,投资者并无太强的做多或者做空的意愿,市场整体还是保持弱势震荡居多。

不过,正如前面所述,两大特征的出现也表明了多头并没有被昨日突现的一根中阴线打懵,还是有蠢蠢欲动的备战意图。因此,即使股指近期无法展开强有力的反弹,我们也应该在大盘回落时积极播种,着眼于节后的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