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一条PPP轨交项目开工 核电招标加速订单有望持续兑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组合

核心推荐:杰瑞股份、康尼机电、台海核电、耐威科技、鼎汉技术、中金环境、神州高铁、浙江鼎力、永贵电器、机器人、中国中车。

短期关注:上海机电、陕鼓动力,烟台冰轮、诺力股份、中联重科。

子行业观点

轨道交通装备:我国城市地铁领域第一条采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全产业链运作的轨道交通PPP 项目--内蒙古呼和浩特轨道交通2 号线于9 月19 日正式开工,随着大量PPP 项目的落地,我们认为PPP模式引入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将有助于解决地方政府公共交通建设的资金落实和资金运营综合效益的难题,地方政府投资平台、房地产商及专业城规地铁运营建设公司能够合力有效推动城规地铁加速发展和预期落地,作为轨交设备公司将有望作为PPP 项目的参股方跟随去拿相关设备领域的订单或者某一专业擅长领域的运营项目。从整体投资来看,该模式引入不改变高铁及城规地铁的整体投资,但有助于实现地铁项目建设如期落地,继续看好城轨地铁、高铁后市场的细分行业机会,维持子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推荐康尼机电、鼎汉技术,建议关注神州高铁、新筑股份、中国中车。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2016 年国内工业机器人销量受汽车行业投资景气下滑影响增速下滑,3C 自动化受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放缓影响景气度亦低于市场预期。少部分3C 自动化公司仍处于细分技术更新换代的高景气阶段,IPHONE7 销售超预期有望积极影响苹果产业链3C 自动化企业,如智慧松德、正业科技、劲拓股份等。维持子行业“强于大市”评级,看好电梯、智能装备并举的低估值国企改革龙头上海机电。

核电装备:英国欣克利角C 项目最终落定,法国EDF 及中广核共同中标该项目,为中国核电在海外市场拓展(尤其发达国家市场)奠定基础;国内核电设备招标重启,根据我们对于三大核的招标统计,2H2016 核电设备招标明显加速,从核岛核心设备到常规岛及BOP 设备,行业龙头公司在民用核电及军核项目的订单有望持续兑现,2016-2018 年整个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其中台海核电及江苏神通中报业绩出现拐点。维持子行业全产业链“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中核科技、台海核电、江苏神通、上海电气、中国一重、应流股份。

油气装备及油服:9 月28 日全球主要产油国将参加原油会议,多个欧佩克产油国曾表达希望在此次原油会议上达成冻结产能的意愿,如果协议达成,将对油价形成支撑。目前油价整体低位徘徊,海外及中国油气装备及油服行业仍然处于景气底部,杰瑞股份近日公告了6.6 亿美元EPC 总包工程大订单,我们认为这代表了杰瑞在过去两年持续向EPC 总包项目转型成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性项目。我们认为杰瑞股份拿下一带一路下的油气PPP 项目将有望重新实现3-5 年的成长,且油价如果持续震荡上行有望带来新增的投资需求,油气装备及油服板块业绩弹性极高,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投资建议

投资策略:看好城轨地铁、核电、服务机器人及民参军四大方向,看好预期差较大且有望进入拐点的低估值白马,同时看好市场空间巨大的高景气真成长个股。继续强烈推荐杰瑞股份、台海核电、康尼机电、耐威科技、上海机电、康力电梯。

风险因素。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超出预期,并购整合业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