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大因素致沪指大跌 10月市场变数陡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26 15: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早盘,两市便开启震荡下挫的走势,虽然盘中多只举牌股强势封死涨停,但如此小的板块异动对指数的影响甚微,今日市场在热点真空期选择向下破位,沪指更是失守3000点大关,一根阴线击穿短期低点。分析人士称,国庆长假前夕,市场人气低迷是造成市场低迷的重要原因,此外,今日市场大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外围股市下跌影响负面。因油价大幅下挫、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令美股承压,美股上周五收跌,机构预计美股短期或见顶。此外,欧洲市场也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周一亚洲市场普跌,日本股市跌1.25%。

2、市场忧虑IPO规模扩容。上周末,又有12家公司获批IPO,融资总额155亿,上海银行位列其中。对此,方正证券认为,新股融资规模正不断悄然增加,每一批至少有一家银行IPO,银行板块急速扩容。一方面是IPO规模扩容,二级市场不断失血,另一方面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大幅回落,二级市场资金不断流出二级市场,涌向火热楼市与上涨的H股。

3、楼市火热,市场担心出台调控政策。刚刚过去的一周,全国多地土地拍卖不断创造新高,9月23日,在苏州9月最后两宗地块的出让中,新城控股以106.27亿元竞得一块商服住地,超过100亿的出让总价也创造了苏州历史上土地价格新高。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南京、合肥、无锡、东莞等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火爆迅速传导到市场层面。溢价过高的土地拉高了楼市的上涨的整体预期,越来越多的散户热情高涨,按耐不住纷纷持币入场。但与此同时,市场担心调控政策随时出台,进而影响市场信心。

4、央行回笼资金创6个月记录。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央行今日进行了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且公开市场今日有375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央行今日净回笼资金2450亿元,单日“抽水”力度达到3月4日以来最大。也结束了此前连续9个交易日净投放。分析称,这是在满足双节和季末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兼顾资本市场去杠杆。

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认为,A股即将进入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投资情绪走低,存量博弈格局不改。进入10月份,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邻近、多项改革进入年内攻坚阶段,国内外市场均存在较多变数,市场不确定性扰动因素较多。建议投资者谨慎慢行,可继续关注PPP上下游题材、消费板块、价值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