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用股份上市募资8.61亿元 助推高端化创新策略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矫月 2016-09-21 09: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用股份上市募资8.61亿元 助推高端化创新策略落地

9月19日,伴随着通用股份的上市,红豆集团旗下第二家子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

据了解,通用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4.92元/股;总股本7.27亿股;上市股份为1.75亿股。9月19日上午,通用股份一上市就取得了开门红,涨幅为43.9%。

有业内人士评价,公司挂牌上市,不仅是通用股份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为通用股份进一步做强实业,加快转型,打造民族轮胎高端品牌提供有力保证。

销售逆势增长

按本次发行价格4.92元/股,公司预计募集资金8.6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5383.26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8.07亿元。

资料显示,通用股份此次上市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全钢二期工程项目”和“轮胎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公司称,项目完成后,有利于促进该公司在短途、中短途和中长途等多个全钢子午胎产品领域的均衡布局,提升产能和市场竞争力,提升该公司专业化轮胎的自主研发能力,建成国内一流的轮胎研究、开发和检测平台。

“通用股份上市不仅是融资,更是为了反哺实体经济发展。”通用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通用股份是专业生产各种轮胎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旗下拥有“千里马、赤兔马、骐马、喜达通、通运”等知名品牌。

据通用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轮胎市场经受了需求低迷、贸易壁垒等严峻考验。一面是国际市场轮胎需求下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一面是国内轮胎行业新增产能集中释放,整个轮胎市场显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

据行业协会统计,国内轮胎行业整体开工率不足,同时轮胎厂家和代理商普遍库存高企。

虽然轮胎行业内外交困,举步维艰,但通用股份却正相反,仍保持着稳健发展态势,在轮胎行业普遍低迷的市场大环境下逆势上扬,开工达满负荷,去年销量增长20%。

“近年来,尽管市场总需求有所下滑,但公司产品凭借高性价比和前期积累的品牌优势,总体销量仍然占据市场前列。”上述通用股份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称,据《中国橡胶》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2年公司在该细分市场占有率在40%左右。

打造高端自主品牌

从上述数据可见,通用股份实现了行业下滑中的逆势上涨,而公司能取得这一成绩靠的则是高端化创新的策略。

“近年来欧美等国和地区频频对我国轮胎设卡,这也提醒了国内轮胎市场,必须在发展模式上有所调整。”有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称:“作为中国卡车轮胎的领军企业,通用股份很早就做出了以创新为驱动,发展高端化的战略决策。”

据了解,通用股份注重创新和研发提升,建有江苏省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可的实验室。目前,通用股份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以零度带束层结构和四层带束层结构为特征的两种不同生产技术的全钢子午线轮胎制造企业,部分产品技术性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公司4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产能的释放,公司品牌和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扩大,通用股份将匠心打造民族自主品牌,不断增加全钢子午胎的研发投入,坚持产品差异化战略,成为轮胎中的“汗血宝马”。

通用股份董事长顾萃在上市仪式上表示:“通用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通用股份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公司将继续专注实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努力,打造民族轮胎高端品牌,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轮胎标杆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用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