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月末托管市值逆市下降246亿 证金公司在减持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16 07:3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结算公布的8月统计月报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托管的流通市值为4555.68亿元,较7月份的4801.65亿元减少了245.97亿元;同时,证金公司8月托管金额占全市场托管总额的比重也从1.67%降至1.51%。

此外,8月份A股表现尚可,沪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当月均上涨逾3%,深证成指上涨逾4%;与大盘指数的走强相比,证金公司当月托管市值却逆市减少。同时,证金公司的大部分持股操作非短线化,以上市公司最新半年报的数据来看,证金公司多数持股在8月份是上涨的,持股市值较大的金融股也普遍上涨。从这一角度来看,有分析认为,证金公司8月份有所减持,但事实是如此吗?

其实,查阅中国结算公布的8月统计月报可以发现,金融机构证券托管总额(流通市值)排名前50名的名单中,证金公司仅出现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的数据中,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数据中却没出现证金公司。根据数据分析,不排除是证金公司托管的深市个股的合计流通市值达不到前50名,因此没有上榜。从数据来看,证金公司托管的深市个股总流通市值应少于1139.65亿元。

由于缺少了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数据,且上海分公司减少的金额(245.97亿元)与证金公司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托管金额相比可能较少;因此,尽管证金公司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的托管金额下降了,但并不能得出其减持的结论。

另外,上述关于证金公司的数据只是托管金额,可能并不等于其持股情况,参考意义可能并不大。例如工商银行8月末在中国结算的托管金额(流通市值)高达9912.25亿元。另外,中信证券8月份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的托管金额(流通市值)达到2.46万亿元,但这并不是中信证券的持股情况。

另外,与证金公司一样具有国家队背景的北京凤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月末的的托管总额(流通市值)为1804.43亿元,环比7月份增加6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