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双马停牌自查 解密“妖股”幕后推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14 08:2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川双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四川双马(000935)近期股价连番上涨过程中,游资席位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担当着资金推手的角色。有市场人士指出,无锡清扬路的炒股特点就是利用资金优势买入具有一定人气的题材类个股,吸引其他资金跟风推高股价,但从其具体操作来看,并非每次操作都能赚钱,加之这种无厘头似的投机炒作本身具有极大风险,中小投资者切勿跟风效仿

正所谓“彼之毒药,我之蜜糖”。面对一只前期已经大涨的个股,寻常投资者担忧的是潜在的下跌风险,而在不按正常套路出牌的“涨停板敢死队”眼中,其看到的则是难得的赚钱良机。知名游资席位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下称“无锡清扬路”)便将上述理论运用得“炉火纯青”,从其近期“围猎”个股来看,该游资营业部尤为关注个股连续涨停开板之后的投资机会,其中对四川双马的重仓下注更是令其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四川双马13日晚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公司将14日起停牌就有关事项进行自查。

作为A股市场近期的大牛股,四川双马近日来股价连创新高,股份抛压也日趋减少,在此背景下,公司股价昨日早盘大幅高开后直接被万手买单封至涨停板。至此,在四川双马宣布大股东易主并复牌交易的短短十七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已达到184%。而近期持续买卖该股的无锡清扬路则成为最大赢家。

事实上,在四川双马近期股价连番上涨过程中,无锡清扬路一直担当着资金推手的角色。例如,四川双马9月12日逆势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入额第一位的即是无锡清扬路,买入规模共计2051万元。而随着昨日股价再度涨停,无锡清扬路本次操作又获得了可观浮盈。

不过,梳理四川双马过往龙虎榜数据可知,无锡清扬路对四川双马的布局早在8月26日便已开始。在连续拉出四个“一字板”后,四川双马股价在8月26日顺势再度高开,无锡清扬路则借势“杀入”,当日豪掷2000余万元大举吸筹。此后数日四川双马股价出现震荡,无锡清扬路所购股份一度被套,但其并未割肉离场,在8月29日卖出部分持股后便选择了“蛰伏”。而在等待股价走势已调整充分后,无锡清扬路于9月5日再度出击,当日大举买入6307万元,在其资金推涨之下四川双马当日强势封于涨停,由此开始了新一轮主升浪。此后无锡清扬路买卖十分频繁,不断拉高四川双马股价,连续登上四川双马买入“龙虎榜”。

“无锡清扬路可以说是短线炒作游资的代表,此类游资的特点就是利用资金优势攻击具有一定题材的个股,甚至将其塑造成市场龙头,择机持续拉高标的个股股价,聚拢人气吸引外部资金进入,其随后则高位出货。”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无锡清扬路9月5日至7日期间的买卖交易来看,期间共计买入6331万元,但同时又卖出了6740万元,“这明显是游资短线炒作的路数”。

进一步来看,无锡清扬路之所以选择四川双马,则源于后者的“易主”炒作题材。根据四川双马此前公告,公司原大股东拉法基中国海外控股公司将所持四川双马55.93%股权对外转让,从而引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其中,和谐恒源、天津赛克环协议收购四川双马50.93%股权的行为还触发了法定要约收购义务。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行将易主的四川双马复牌后股价连续上涨,由于最新股价已远远高于每股8.09元的要约收购价,和谐恒源、天津赛克环此番被动发起的要约收购似已“形同虚设”(无人接受要约)。

“但对于无锡清扬路而言,四川双马控制权易主仅是给了其炒作的一个理由,而其选择四川双马的另一因素则是该公司实际可流通股本低,抛盘少进而方便炒高股价。”上述私募人士表示,此前由于拉法基阵营合计持有四川双马股权比例高达73.47%,因此四川双马实际可流通交易股本仅是总股本的四分之一。

记者另注意到,无锡清扬路近期的股票投资还有一个明显特点,即喜欢重金买入强势股且是前期连续涨停后“开板”类个股。除四川双马之外,无锡清扬路近期买入的南极电商、岭南控股、苏州恒久等皆属此类。

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无锡清扬路的炒股特点就是利用资金优势买入具有一定人气的题材类个股,吸引其他资金跟风推高股价,但从其具体操作来看,并非每次操作都能赚钱,加之这种无厘头似的投机炒作本身具有极大风险,中小投资者切勿跟风效仿。

更值得关注的是,13日晚四川双马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公司将14日起停牌就有关事项进行自查。公司表示,目前要约收购的各项工作正在按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有序推进。但要约收购期间长达一个月,股份交割后,也还要经历资产出售、资产注入等阶段。交易跨度大,期间长,涉及面广,审核或审批环节较多,交易是否按期或者符合市场的预期完成,客观上还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远期公司相关水泥资产和业务的出售时间尚不确。公司认为目前股价比较充分反映了对新股东经营管理和产业整合能力的预期,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述炒作资金面对如此变数,将如何拆招,还能否获利并全身而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