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媒板块平衡业绩和热点 聚焦白马龙头和成长确定性个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12%;中信传媒指数上涨0.27%,上涨幅度较沪深300 多0.19 个百分点。从板块内部来看,各板块涨跌不一,其中,整合营销涨幅最大,上涨1.15%;平面媒体跌幅最大,下跌0.43%。广播电视、电影动画和互联网的涨幅均在0%~1%之间。从个股方面来看,中信重点跟踪的61 家A 股传媒上市公司上周平均上涨0.53%,其中,涨幅前三位为出版传媒、东方明珠、海伦钢琴;跌幅前三为北巴传媒、华闻传媒、天神娱乐。

传媒行业要闻。1)行业资讯: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发布;电子竞技被正式纳入高职课程;阿里体育联合巨人布局移动电竞;京东金融投入20 亿元,发布首个开放式“ABS 云平台”;京东公布VR/AR 战略,布局VR 购物;好未来宣布全资收购留学培训品牌唯佳;多米音乐获准挂牌新三板。2)中概股跟踪:腾讯收购天闻角川41%股权;百度否认度外卖、糯米即将并入新美大的传闻;阿里1.35 亿美金增持新浪微博;携程发行7.5 亿美元可转债及2250 万股美国存托凭证;乐逗母公司创梦天地完成退市。3)海外巨头:苹果iPhone 7发布,9 月16 日上市;Google 将以6.25 亿美元收购API 管理平台Apigee; Twitter开会讨论出售事宜;Snapchat 加入蓝牙技术联盟。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皖新传媒定增发行结果公告;光线传媒子公司北京多米在线挂牌新三板;乐视网高管增持公司股份;游久游戏子公司2800 万元增资威佩网络;华谊兄弟减持掌趣科技2000 万股;利欧股份增发方案公告;皖新传媒11 亿挂牌转让门店资产;中南文化拟以6.68 亿元收购游戏资产,并募集资金4 亿元。

乐视网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订稿获得通过。

风险提示:市场在估值与业绩中平衡对板块冲击风险;制度性政策方向与事件触发带来板块风格转化风险;制度改革红利体现在财务收益上的进程具有不确定性。

投资建议。上周传媒板块整体趋稳,上涨0.27%。基本面方面,中报季结束,我们核心关注的传媒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3.41%,净利润增长17.84%,板块保持中高速增长状态;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要求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机构依法开展直播服务。我们认为,当前传媒板块整体PE(TTM)仍然处于历史中下位,在当前市场风格切换,估值体系重构的档口,推荐投资者积极布局传媒板块并注意平衡业绩和热点。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下一阶段,板块投资主线主要在于:1)高速成长行业中战略定位明确的细分龙头,重点关注:乐视网、万达院线、华策影视、奥飞娱乐、利欧股份、完美环球;2)在线教育、IP 综合运营等主题投资机会公司,重点推荐:慈文传媒、华录百纳、开元仪器、皖新传媒、天舟文化;3)经营效率较高、补涨逻辑最强的低估值文化国企,重点推荐:省广股份、中南传媒、中文传媒、歌华有线、电广传媒、广电网络。本周我们重点推荐歌华有线、慈文传媒、广电网络、华录百纳、省广股份、中南传媒、中文传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