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通信行业转型路漫漫 曙光已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光通信高景气,云计算+物联网重塑成长,维持“增持”。 如果说,3G大爆发之后通信行业快速进入低谷,众多公司陷入前景的迷茫期;过去的三年,相关公司开启转型之路,部分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先行进入收获期;那么纵观2016年,通信行业再出发,将迎来新的曙光。推荐:①光通信组合亨通光电、特发信息、光迅科技、永鼎股份、共进股份等;②云计算组合推荐科华恒盛、高升控股等;③区块链主题,推荐海立美达,广博股份、赢时胜、飞天诚信等受益。

流量加速,光通信维持高景气。我们认为,4G网络的完善、视频直播的兴起,标志着大流量时代的来临。未来VR/AR、云游戏有望接力,继续引爆流量。大流量传输需要粗壮的管道,光通信和网络加速受益。中国移动从2016年开始大幅投资固网,为光通信行业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①光纤光缆板块:2015年商务部对进口光棒进行反倾销制裁,叠加国内需求增长,国内光纤光缆行业出现量价齐升的景象,预计2017年仍将保持高景气。②光模块及其元器件:光模块是光通信线路的传输瓶颈,数据流量的急速增长、带宽的扩大,是光模块需求增长的根本推动力,呈现出更强的成长性。

子行业:物联网+云计算重塑成长。3G建设高潮过后,众多通信公司已经意识到完全局限在以通信运营商为中心的产业链内是不可持续的,逐步开始向其他领域扩散或者迎接行业IT架构的变革。其一是走向“X+通信”,掘金“万物互联”,即物联网;其二是迎接云计算,走出运营商服务市场,迈向互联网服务市场。

区块链或将对中心化的互联网架构进行革命。我们认为,区块链凭借分布式记账算法的优势,杜绝中心化架构下人为操控与篡改带来的技术与道德风险。这在金融交易、防伪、公证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金融信息化、支付等领域可借助区块链技术提高安全性,抵御攻击、伪造和篡改。我们判断区块链将在下半年进入快速渗透期。

风险揭示:光纤光缆行业陷入恶性竞争;云计算行业IDC出现局部、阶段性过剩;物联网市场尚未成熟,区块链盈利模式尚不清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