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山煤7元甩卖7家子公司 预估确认收益超15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09 10: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山煤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进入第三季度,不少ST公司提前进至“保壳”节奏。*ST山煤(600546)9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7元的价格,向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融晋商”)转让所持有的7家亏损子公司100%的股权。华融晋商系经山西省政府批准的主营不良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上述交易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山西省国资委批准。

7元甩卖7家子公司

为剥离亏损资产,*ST山煤拟7元转让所持有的大同公司、大同经营公司、阳泉公司、朔州公司、通海煤焦、晋鲁公司和连云港公司七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具体为七家标的公司各按1元作价。标的公司净资产预估值合计为-18.3亿元。2015年,交易标的亏损达8亿元左右。截至目前,交易标的大额亏损仍在持续。公司称,交易标的长期亏损,严重拖累公司整体效益,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大额减亏。

此外,截至公告披露日,因各标的公司生产经营所需,*ST山煤对其尚有总额为46亿元的借款。为解决七家全资子公司借用资金的偿还事宜,七家子公司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山煤集团借款累计不超过46亿元,用于偿还对公司的借款。

公告显示,交易对方华融晋商成立于2016年2月4日,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北京华融晋商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财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同市投资担保中心、临汾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城市财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忻州市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出资设立的国有绝对控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从事的主营业务为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各类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等。

同时,双方确认,如经山西省国资委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与预估情况不一致,但最终核准或备案的七家标的公司每家及合计结果仍均为负数,标的资产转让价格不变;如最终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为正数,则双方将根据该评估结果对标的资产的转让价格另行协商。

预估确认收益逾15亿

*ST山煤为山西进出口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由于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上半年, *ST山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山煤国际”变更为“*ST山煤”。因此,对公司来说,此次股权转让实施后预计可产生的收益,将成为其业绩能否扭亏的关键一步。

*ST山煤表示,此次交易所涉标的企业基准日未审计的净资产账面值为-18.66亿元,由于股权出售价格为7元,该出售价格与交割日经审计确认的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值的差额在扣减相关资本公积后将被计入当期损益,初步估计公司当期将确认约15亿元至17亿元左右的转让收益。

近年来,由于煤炭市场低迷,煤价持续走低,*ST山煤盈利能力下滑,持续亏损。最新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ST山煤实现营业收入213.49亿元,同比下降14.49%,实现净利润-4.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5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煤国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