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大逻辑下LED板块人气飙升 逾15亿资金布局12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07 08:3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沉寂已久的LED板块出现异动,板块整体上涨3.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板块内,广信材料、国星光电、同益股份、乾照光电、聚飞光电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澳洋顺昌、三安光电、阳光照明、艾比森、新海宜、歌尔股份和瑞丰光电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消息面上,根据2011年年底我国发布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显示,自2016年10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这也意味着我国自今年10月1日起或将进入全面停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新时期。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除政策面利好外,LED产业回暖以及龙头股补涨诉求也是LED板块昨日集体爆发的主要原因。事实上,这一观点也得到了部分机构的认可。

平安证券就表示,LED产业正在经历冬后的暖春;2015年以来LED行业整体增速放缓,2015年我国LED总产值为3967亿元,同比增速15.15%,增速仅约为2014年30.5%的一半。进入2016年第二季度,LED产业呈现回暖迹象,LED灯泡终端降价速度放缓,价格触底。

另外,平安证券还表示,近期,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决定对部分中小尺寸产品价格上浮10%,而信达光电、安普光电和木林森等LED厂商则将RGB灯珠价格上浮5%,这也是年内继3月份和5月份价格调整后第三次调价。今年以来供给侧端不断收缩、封装规模增速的下滑均使得LED行业整体供需关系得到改善,这均利于行业龙头股表现。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61只LED概念股中,在20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跑输同期大盘(沪指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2.67%),其中不乏佛山照明、联建光电、聚飞光电、长方集团、奥拓电子和三安光电等行业龙头股。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资金也开始布局LED板块。具体来看,板块内,欧普照明、三安光电、国星光电和乾照光电等4只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5.84亿元、2.92亿元、1.43亿元和1.36亿元;另外,澳洋顺昌、科恒股份、歌尔股份、洲明科技、珈伟股份、利亚德、新海宜和士兰微等8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额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上述12只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5.0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强势涨停的5只LED概念股中,除广信材料、同益股份两只近期上市一字涨停还未打开的新股外,其余3只个股均为中低价小盘股,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这些个股上涨弹性也较高,值得继续关注。乾照光电最新收盘价为9.27元,最新流通市值为38.30亿元;聚飞光电最新收盘价为9.72元,最新流通市值为39.34亿元;国星光电最新收盘价为15.08元,最新流通市值为50.52亿元。

个股选择上,平安证券表示,随着LED价格的探底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看好LED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大者恒大”的行业逻辑将使相关企业受益,因此重点推荐LED封装大厂木林森;同时推荐“LED+车联网”双轮驱动的鸿利智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山照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