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信信托在沪推“慈善信托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锐 2016-09-06 10: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信托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9月5日,由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的上海首单永续型慈善信托项目——“蓝天至爱1号”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正式设立。

“蓝天至爱1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个慈善信托项目,预设筹款规模为1亿元,首期到位资金3200万元,该信托财产及其收益全部用于《慈善法》规定的慈善公益项目。安信信托作为“蓝天至爱1号”的受托人,将为实现信托资金的保值增值进行相对稳健的组合投资操作。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作为委托人,也是“蓝天至爱1号”的慈善项目顾问,可向安信信托推荐慈善项目并对安信信托筛选确定的慈善项目及制定捐助方案等提供建议,并对安信信托在该信托管理工作中提供专业指导与建议。

安信信托总裁杨晓波表示,自2011年以来,安信信托就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多家慈善组织合作,以不同形式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设立了多个专项公益基金,累计捐赠善款达2200多万元,并捐赠设立了上海至美公益基金会。慈善信托是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载体之一,是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新时期募集慈善资金的重要渠道。与其他慈善信托项目相比,“蓝天至爱1号”具有开放性、公开性和安全性等特点,项目意在体现“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大联合的特点,面向市和区县各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开放,为“人人做慈善,行行可慈善”搭建联合、联手、联动的慈善平台。“蓝天至爱1号”每月一个开放日,吸纳社会各界加入信托计划,购买该信托产品。后续还将推出“蓝天至爱2号”、“蓝天至爱3号”等系列慈善信托计划;根据委托方和受托方签订的协议,“蓝天至爱1号”将按照国家《慈善法》、《信托法》和《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等法律规定,严格做到“四个公开”,即运作管理公开、财产收益公开、善款支出公开和受益对象公开。在安全性方面,作为“蓝天至爱1号”的受托人,安信信托将为实现信托资金的保值增值进行相对稳健的组合投资操作,力求以最低的风险实现最大的回报。

在签约启动仪式上,安信信托作为捐赠人之一,与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徐汇副食品有限公司等沪上其他知名企业一起,通过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款项的形式为“中华慈善日”献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