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月5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

证券之星 2016-09-05 18:2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1页:台基股份拟8亿元跨界收购影视公司

台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台基股份拟8亿元跨界收购影视公司

在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后,半导体器件公司台基股份拟再次购买影视资产,扩充公司文化版图。公司9月5日晚间公告,拟向交易对方以19.67元/股发行3394万股、并支付现金1.42亿元,合计作价8.1亿元,购买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东方明珠全资子公司尚世影业将成为台基股份股东。

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6.2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现金对价部分的支付及标的企业润金文化电视剧、电影及综艺节目等项目的投资等。

公告披露,润金文化主要从事影视产品的投资、制作与发行,主要产品为电视剧作品。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电视剧版权销售,通常通过与电视台、新媒体等播放平台签订发行合同来完成。润金文化及其下属企业拍摄的电视剧以都市偶像生活剧为主,革命军旅剧次之。

润金文化拥有全资子公司西安曲江顺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佳桐世纪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尚艺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康润鑫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宁润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顺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天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一家全资孙公司浙江省永康顺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盈利方面,润金文化承诺2016年至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10400万元、13520万元。

台基股份于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为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功率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本次收购前,台基股份收购了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100%股权。台基股份表示,本次收购润金文化是公司发展泛文化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收购润金文化能够使上市公司在IP研发、影视作品投资制作能力、市场占有率、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得到提升,全面提高公司在文化传媒行业市场地位。

此外,本次交易前,润金文化引入东方明珠全资子公司尚世影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东方明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IP项目开发、影视剧项目投资制作和影视剧市场开拓。通过本次交易,尚世影业将成为台基股份股东,台基股份与东方明珠将加强在泛文化领域业务合作,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泛文化业务影响力。

1 2 3 4 5 6 7 ... 28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