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坚定看多PPP中长期逻辑,回调可加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部长再发重要言论助推PPP 落地,宏观逻辑仍坚实。我们坚定看多PPP中长期逻辑,短期回调即是加仓机会,PPP将成为跨年度投资主题。

摘要:

本周重点推荐 中国中冶/宏润建设/腾达建设/铁汉生态/美晨科技。本周推荐组合:中国中冶(基建超预期大+安全边际高+国改+业绩高增)/宏润建设(轨交爆发+存转型预期+可能充电桩布局+小市值)/腾达建设(小市值+高增长+转型可期+轨交+PPP)/铁汉生态(PPP 业绩高增长+旅游布局+公司积极性强+低估值)/美晨科技(PPP 业绩暴增+旅游布局+低估值)。

财政部部长再度发言加大PPP 刺激力度,催化政策料加快出台。我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趋大及民间投资增速下滑的宏观背景下,PPP 政策刺激力度将越来越大。我们预计,PPP 刺激政策将在投资收益率、财税政策、退出机制以及促进公平竞争等方面逐步落实政策加大力度刺激PPP。目前PPP 入库项目超12 万亿且仍在加速增长,截至6 月底落地仅约1 万亿,PPP 落地空间巨大。

坚定看多PPP 中长期逻辑,短期回调即是加仓机会。1)延续上周观点,我们认为,PPP 核心标的将在下半年及明年进入再融资高潮进一步加杠杆,主升浪还在后面;2)三季度PPP 真正的红利释放才开始,我们判断PPP 标的Q3 的订单业绩增长中枢将会较中报再上一个台阶,业绩向上突变增长预期尚未兑现,且9 月份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将催化相关标的订单进一步爆发式增长;3)预计从9 月开始PPP 相关标的进入施工旺季,订单落地施工进度加快将会为业绩提供正向反馈;4)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大,民间投资仍低迷,资产“配置荒”背景下刺激PPP 大逻辑并未被破坏;5)我们认为目前是PPP 模式推进过程中第二次政策拐点,接下来预计会有更多刺激政策或事项会出台(如PPP 立法、PPP 财税政策,PPP退出机制政策及PPP 创新融资政策等)。

PPP 重点推荐中国中冶/宏润建设/腾达建设/铁汉生态/美晨科技。目前PPP 主题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未来投资机会仍旧巨大。PPP 选股逻辑:行业/国企/模式。1)热门行业:轨道交通行业宏润建设/腾达建设/隧道股份;园林行业铁汉/美晨科技;2)国企:中国建筑(PPP+低估值+央企改革+高股息率)/隧道股份/上海建工(PPP 轨交爆发+低估值高股息率+上海国企改革)/山东路桥(山东PPP 大省+业绩高增+低估值+山东国企改革)/中国交建等;3)平台模式龙元建设(PPP 咨询/类投行模式平台模式)/苏交科。

风险提示:PPP 政策刺激低于预期,PPP 落地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