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9月份沪指上涨概率达七成 机构看好三类标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01 08:0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迎来了8月份的收官战,并均以小幅上涨报收,至此8月份沪指累计上涨3.56%,深证成指期间累计上涨4.15%,双双以不俗成绩迎接9月份的到来。那么,9月份的市场又将如何演绎呢?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稳中向好、改革持续推进、流动性相对充沛的背景下,9月份A股市场有较大概率延续反弹走势。

具体来看,首先,基本面稳中向好。通过梳理机构8月份宏观数据预测以及9月份展望报告,宏观基本面稳中向好成为机构的共识。其中,上海证券表示,8月份经济延续“底部徘徊”的阶段不变,并在趋势上将呈现边际改善迹象;而兴业证券则表示,8月份高频发电煤耗显示出发电量同比增速可能进一步走强,同时高频粗钢产量、钢铁价格等数据指向钢铁等行业增速或走强,这些可能意味着工业增速可能回升。而8月份经济数据的良好预期,有望成为9月份A股反弹持续的重要支撑。

其次,资金面相对宽松。近期央行连续通过14天逆回购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为9月份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打下了良好基础。而分析人士也指出,虽然短期内降准降息的概率大为下降,但央行加大短期灵活投放,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使得资金利率虽有波动压力但仍将在相对低位平稳运行,保证了市场资金面稳定。

第三,历史走势显示9月份沪指上涨概率达七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从2006年至2015年的9月份沪指表现数据来看,除2015年(下跌4.78%)、2008年(下跌4.32%)、2011年(下跌8.11%)3年沪指在9月份出现下跌外,其余7个年份沪指在9月份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上涨概率达到七成,其中在2006年、2007年、2014年3年的9月份沪指累计涨幅均超过5%。

不过,尽管当前环境有利于A股市场反弹延续的观点受到机构认可,但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外围因素仍将为9月份A股市场走势产生一些变数,值得投资者关注。市场普遍认为,近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发言更偏向于鹰派,虽未明确美联储将于9月份加息,但却大大增加当月加息的可能性。而美联储一旦加息,不仅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也将使人民币汇率走势再度承压。

具体到9月份的投资策略,国都证券表示,9月份市场机会或阶段性转向年初以来调整较深且本轮反弹幅度靠后、高弹性的成长板块以及改革板块三类标的上:一是年初以来深度调整的传媒、计算机、旅游、体育、教育、电力环保、军工等板块中的优质成长股;二是受益于政策提振(如启动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PPP项目落地实施、科技创新及十三五产业规划)的券商、保险、医疗服务、建筑建材、环保水利、商贸等板块;三是结合中报业绩情况,继续深挖业绩与估值匹配的绩优蓝筹股,如家电、乳制品、饲料养殖、汽车零部件等板块的低估值稳增长绩优价值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