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主题酝酿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8 月乘用车销量增速接近20%,符合市场预期。根据AutoMarket 数据,8 月前三周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9.1%;其中增长较快的企业包括:吉利汽车(+147%)、长安福特(+65%)、一汽丰田(+57%)、长安马自达(+52%)、上海大众(+50%)等。我们认为,受益于去年同比低基数,以及今年行业持续高景气,6 月末库存系数仅1.55(四年同期低点),预计8 月乘用车销量增速接近20%,符合市场预期。考虑去年10 月开始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预计9 月开始销量增速将逐渐回归平稳。

新能源汽车政策媒体不断吹风,预计新版政策有望9月落地,监管升级是主旋律。近日,电动汽车资源网报道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框架内容。我们认为,当前媒体吹风不断,预计新版补贴政策9 月落地概率增大,其中加强监管、提高门槛是主旋律。根据媒体报道,超预期的地方主要是:1、增设企业诚信要求,对不按公告生产车辆、违规谋补、恶意骗补的企业视情节追回补贴、罚款或取消补贴资格;2、研究建立与新能源汽车生产成本、销售规模等因素挂钩的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补贴资金实际需求超过预算安排,按比例下调各类车型补贴标准;3、拟从2016 年起,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资金由事前预拨改为事后清算;4、纯电动客车续驶里程测试方法由40km/h 等速法调整为工况法等。

智能网联技术路线图9月有望公布,四季度行业催化剂增多,主流公司有再融资需求,主题行情酝酿中。根据媒体报道,工信部将于8 月底、9 月初公布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同时,9 月G20、10 月互联网大会均有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展示,以及每年1 月初的CES 电子展,四季度行业催化剂逐渐增多。此外,均胜电子、拓普集团、亚太股份等主流智能驾驶标的,四季度均面临再融资需求,自下而上的公司诉求增强,外延拓展和项目进展有望进一步加快,主题行情酝酿中。

风险因素:汽车行业销量不达预期;终端价格下降幅度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销量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技术路线的不确定性。

行业评级及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现阶段市场处于纠结期,尚未形成明显主题热点,建议更多自下而上寻找估值具有安全边际,长期具有成长空间的个股,重点推荐:东安动力、国机汽车、宁波华翔、中鼎股份。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主题有望重新引起市场关注,其中智能汽车行业催化剂增多,主流公司有再融资需求,可能更为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