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恒大概念卷土重来 12股望接力

证券之星 2016-08-31 15: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石大胜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石大胜华:上半年产品盈利能力增强 静待六氟磷酸锂项目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群星 日期:2016-08-31

石大胜华日前公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4亿元,同比增长15.21%;实现归母净利1.02亿元,同比增长187.83%;录得基本每股收益0.50元/股,同比增长127.27%。同时公司公告称六氟磷酸锂一期项目由原来的1000吨/年产能改为2000吨/年,项目建设周期保持一年不变。

装置满负荷运行,主营产品产销量同比增加。

2015年1-3月份,公司生物燃料装置因升级改造停工,第二套20万吨碳四深加工装置停工,导致产品产量相对较少,而2016年上半年公司装置满负荷运行,主营产品产销量同比增加,使得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回归上升通道。

满负荷运行、国际油价触底反升促毛利率上涨。

2016年公司装置始终满负荷运行,整体上使得产品单位成本下降,公司毛利率为11.48%,较上年增加了1.74个百分点;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于1月触底反升,上半年油价处于上升通道,产品与库存原料价差增加,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增强,MTBE、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液化气、油类产品毛利率分别同比增长43.09%、39.13%、186.38%和478.90%。此外管理费用与财务费用的缩减对公司归母净利的增长亦有一定的帮助。

公司锂电电解液溶剂品种齐全,新能源汽车增量助业绩增长。

公司电解液溶剂品种齐全,能够同时生产五种电池级碳酸酯溶剂,考虑到公司背靠石油大学的技术优势以及产品品质要求稳定,下游客户粘性较大。公司在建2万吨/年碳酸乙烯酯和2万吨/年动力锂电项目完工在即,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碳酸酯类产品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锂电电解液溶质高价盘旋,2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值得期待。

六氟磷酸锂作为锂电电解液溶质市场供不应求,市场价格居高不下,鉴于产品生产技术壁垒较高,新上产能达产或不及预期,高位价格有望保持。胜华新能源(公司持股51%)投建的5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中2000吨/年一期工程建设周期一年,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底前可投产,届时将助公司业绩迅猛增长。

首次推荐给予“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2、1.08和1.23元,对应当前47.8元/股的价格,PE分别为52.18、44.30和38.71倍。

风险提示。

锂离子电池需求量不及预计;六氟磷酸锂的项目建设不及预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