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副董事长陈国中被罢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6-08-30 13: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先通过监事会罢免董事、副董事长议案,再由临时股东大会做出“判决”,目前,中毅达(600610)罢免副董事长陈国中暂告一段落。

中毅达8月30日公告称,公司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罢免陈国中董事职务的议案。根据公告,在股东大会上,A股投票中全票赞成该议案,而B股有7.5205%的投票赞成该议案,92.4795%的投票反对。

中毅达表示,公司董事会人数不会因陈国中的罢免而低于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最低法定人数,能够保证董事会的正常工作。

8月10日,中毅达公告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罢免陈国中先生董事职务的议案》。

对于罢免原因,中毅达表示,近期董事陈国中在各媒体机构的报道中所提及的内容,均是2014年陈国中在取得大申集团股权的过程中,与大申集团其他股东开展合作所产生的问题,属于大申集团股东的内部矛盾。而关于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大申集团与中纺机的所有合作事项均已执行并且履行完毕。现陈国中作为公司副董事长,将其与大申集团股东的内部矛盾,带入到上市公司治理中,严重影响了广大投资者权益。

中毅达还称,董事陈国中自2016年7月初以来,多次通过媒体对公司相关情况进行不实报道,致使公司公众形象遭受极大损失,社会评价被严重降低,给公司声誉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进而对全体股东的利益产生损害。此外,董事陈国中未提供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的协议文件,违反信息披露要求。

据悉,中毅达前身为SST中纺,于2014年底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大申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彼时由陈国中将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置入大申集团从而取得大申集团股权,而后大申集团将厦门中毅达注入到上市公司,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转为园林工程施工、绿化养护和苗木产销等相关业务,陈国中担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