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电影国际化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牵手罗素兄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30 08:1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谊兄弟电影国际化战略迈出重要一步。公司今日公告,华谊兄弟通过其在美国的全资孙子公司HUAYI BROTHERS INVESTMENT USA INC(下称“华谊美国”)与美国知名导演及制片人安东尼·罗素和乔·罗素设立的公司 Oakton Circle LLC(简称“罗素兄弟”)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简称“合资公司”),其中华谊美国持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华谊美国拟投入约 2.5 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运营管理、影视剧的开发制作、系列大片 IP 的采购储备等。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投资、制作全球性的、主流的英文超级系列大片,在全球发行;开发、投资、制作美国电视剧集,并且全球发行;开发储备系列大片的 IP;以及开发、运营该等影视作品之衍生领域的产品。合资公司的董事会由五名成员组成,其中华谊美国委任三名,罗素兄弟委任两名,董事长由华谊美国委派的董事担任。合资公司的 CEO 由董事会选任,合资公司的 CFO 由华谊美国指定的人选担任,合资公司的COO(首席运营官)和 CCO(首席创意官)由罗素兄弟指定的人选担任。

值得一提的是,合资公司的股东罗素兄弟是美国知名的导演及制片人,拥有 20 余年的好莱坞电影、电视剧集的从业经验,其执导并制作过多部好莱坞电影,包括观众熟知的美国大片《美国队长 2》、《美国队长 3》以及已经确定执导的电影《复仇者联盟 3》、《复仇者联盟 4》等;其执导过多部大家熟知的美国电视剧集,包括《幸运》、《废柴联盟》、《发展受阻》、《幸福结局》等。

据悉,华谊美国拟与罗素兄弟就合资公司成立的事宜签署一系列的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设立及运营协议、投资协议、管理服务协议及发行协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