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财政撬动社会资本 机构看好PPP主题持续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璐 2016-08-30 07:4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PPP主题概念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环保、基建、园林等相关板块昨日获得了市场追捧。各大卖方研究机构普遍认为,下半年,财政政策将比货币政策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PPP模式有望成为财政政策实施的重要支点,该主题并不会“昙花一现”,而是将成为下半年较确定的投资主线。

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边际效用正在逐步递减,分析人士预期,在调结构方面,财政政策将比货币政策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我国政府的债务水平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单纯依赖政府资金对经济的刺激,或许并不能满足政府调结构的需求,政府资金还需发挥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作用。因此,PPP模式作为国家财政投资的重要改革方向,预计仍将加速推进。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预计,下半年政策的核心基调是“宽财政”,基建投资、民生改善预计将是财政政策的重要着力点,PPP模式则成为撬动基建产业链和“宽财政”政策的支点。政府不能光靠公共财政的支出来拉动基建投资,还需PPP模式等准财政手段作为有效补充。根据定量测算,假设2016年基建投资增速要维持在18%左右的水平,就需要PPP模式等准财政手段拉动逾1万亿元的基建投资。

近期,基建、环保、园林等涉及PPP主题的相关板块和个股均有了一定涨幅,这或许与市场预期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即将落地有关。机构均看好该主题在下半年的持续性。

从短期催化剂来看,市场预期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有望于9月初落地,而且可能在项目数、金额、模式创新、行业破冰、区域集聚等方面体现出新的特点。

国泰君安认为,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的意义重大,更多、更好的项目预计也会加速落地,这有助于基建项目“补短板”,该主题有望持续发酵。

在标的选择上,基建、环保、园林成为机构最看好的投资主线。兴业证券认为,从已落地项目的结构上来看,市政工程占据了绝对的比重,占比达51.4%。其他主要集中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等。在未来财政政策仍将以基建为主要发力点的情况下,预计实施PPP项目的建筑、环保等行业中的相关标的将持续受益。光大证券策略团队指出,2017年是海绵城市试点交付的时间节点,目前仅有迁安项目开始施工,由于建设期需要1年至2年,该项目下半年有望提速。地下管廊建设也有望受益于政策暖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