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二审:加大处罚虚报票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29 16:2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8月29日至9月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进行二审。

据8月29日消息,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的初审是在2015年10月下旬。该法的立法目的在于规范电影产业发展和市场秩序,通过简政放权、加大扶持力度,提高电影产业化水平。

草案共分六章,分别规定了总则、电影创作摄制、电影发行放映、电影产业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各方面的内容,其中明确了摄制、放映、发行电影的企业资质审查程序及各级电影主管部门审查电影的权限,并对贴片广告和票房核算等作出了规定。

为加强对票房收入的监管,加大对虚报瞒报票房收入行为的处罚。草案增加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应当统计、提供真实准确的电影销售收入,不得采取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观众,扰乱电影市场秩序,并规定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草案还明确,国家鼓励社会力量以投资、捐赠等方式发展电影产业,并依法予以优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