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警惕蝴蝶效应侵扰A股 该涨不涨暴露市场一大隐患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8-29 15: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各大指数走势继续乏善可陈,周一沪指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低位弱势震荡,创业板稍有波动,上演了冲高回落的走势,22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而周末市场上也无重大消息对A股造成影响,倒是这一则新闻在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讨论,市场担忧其随时会产生蝴蝶效应。

上周末美联储又发表了系列言论,但这一次显然言语间关于加息的措辞更加浓烈,这也让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升温。美元加息对A股乃至全球市场对有重大影响。当下,A股在经历了持续达10个交易日的震荡后,市场人气已降至阶段冰点。此时美联储的任何重大动作都可能诱发蝴蝶效应,直接对A股产生重大影响,需要重点关注这一加息预期升温的言论会否在全球市场进一步发酵。

再说回盘面上,在上周中已提到的PPP概念背靠地方政府,又有国家基建投资亿万级订单支持,一旦大盘情绪面企稳,将会在主力运作下展开报复性反弹,今日这一题材果不其然的出现了罕见的井喷行情,成为两市唯一的亮点,充分说明这一题材已得到资金的高度认可,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如PPP概念股美晨科技,股价自8月初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超过50%,近日更是连续长阳逼空,股价创下阶段新高!

综上,广州万隆认为,午后创业板高位回落直接印证了午评文章中提到的创业板指数早盘30分钟K线量价背离诱发调整的预判,这也再次表明,没有量能的配合,弱势行情下的每一次反弹都值得警惕。不仅如此,有重大利好的中航概念股今日该涨不涨,开盘后直接高开低走,这暴露出市场对利好反应无力的隐患:连续缩量震荡后,市场情绪面已偏向谨慎,主力难以凭借利好消息来进一步借题发挥,这对市场人气有不小打击,不利于新热点的产生。

最后我们也观察到,盘面上虽然市场依旧维持弱平衡格局,但这仍难掩部分个股出现两极分化走势。一类股,如上文所提到的,受到主力资金青睐,走出了持续上攻的小牛行情,而另一类股由于业绩持续亏损、前期涨幅过大或遭到监管层点名处罚等因素,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出现了阴跌不止的走势,后市反弹遥遥无期,投资者需紧急规避,避免越陷越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