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能汽车产业规划望年内出台 两主线掘金10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29 15: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经过前期研究和制定,智能汽车技术标准和产业规划目前已基本成型,预计将在年内正式发布。据相关专家和企业介绍,技术标准会对智能汽车产业涉及的自动驾驶、车联网、物联网等诸多技术,制定安全、可靠、统一的行业标准;产业规划则将根据产业趋势,确定未来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技术路线图、重点技术,以及重大专项工程等内容。

据报道,由于智能汽车产业涉及自动驾驶、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并在交通和运输产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因此,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智能汽车产业相关推进政策的落地,汽车、交通、运输三大产业将集体步入产业升级期。这不但会进一步推动这些在国民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产业持续发展,还将拉动上下游多个技术和服务领域的快速成长。届时,相关市场有望扩容至万亿规模,自动驾驶、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则将成为新的创投热点。

通过多家车企和互联网公司,对上述消息进行了进一步确认。据悉,工信部、交通部等部委已多次召集国内智能汽车领域的代表企业召开行业会议,在此前的“推动汽车软件发展,迎接智能汽车时代”的专题研讨会上,还将制定技术标准和产业规划确定为重点工作。

据知情企业介绍,智能汽车技术标准将涉及自动驾驶、云服务、通讯协议等诸多产业标准的制定。此外,各界关心的车辆和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也将获得重点关注;产业规划方面,除了制定产业发展目标、技术路线图、重点技术、重大专项工程外,还将重点讨论相应的交通立法、保险责任、城市规划等热点问题。

无人驾驶产业链及概念股一览

ADAS(辅助驾驶系统)

东软集团:东软集团深耕汽车电子行业多年,在ADAS算法与产品上有着深厚的优势。

东风科技:公司凭借控股子公司上海伟世通与伟世通达成战略合作,有望成为公司ADAS的重要切入平台。

均胜电子:公司收购美国KSS公司与德国TS道恩公司,切入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开发和供应、导航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联的业务。

万安科技:2015年公司非公开增发拟投资1.03亿元研发车联网、无线充电技术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研发项目。

双林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双林集团与上海天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拟成立“宁波鹰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具有驾驶辅助及预警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车载产品。

亚太股份:公司参股前向启创,实现公司主动安全系统和前向启创ADAS辅助驾驶系统的集成。前向启创专注于ADAS算法。

传感器

保千里:公司是视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以高端的图像采集、处理技术主要技术核心,在电子视像领域技术领先。

欧菲光:公司于2014年成立车载事业部,开启“智能汽车”战略,凭借移动互联网硬件终端的技术积累布局智能汽车电子相关领域。

高德红外:公司“新视界”车载远红外ADAS系统是具有军工品质的一体化ADAS系统。可在全黑夜间、雾霾等恶劣天气以及车灯眩光等人眼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输出前方路况的清晰热图像,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夜间识别图像的精度。

巨星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达科捷主营高精度激光测量仪器,在激光测量探测和光电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