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PPP概念板块掀涨停潮 七股有望持续上涨

证券之星 2016-08-29 12:1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盘中PPP概念个股走势强劲,截止午间收盘,PPP概念股大涨,环保板块表现尤为突出,伟明环保、科融环境、国祯环保、美晨科技、华控赛格、环能科技、蒙草生态、龙建股份、丽鹏股份、盈峰环境等涨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扰动因素增多 关注国改、一带一路、PPP等三大板块

上周市场整体有下跌趋势。重要指数跟踪中,沪深300跌幅最大,周跌幅为1.72%;风格上,市场整体下跌;行业中,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建筑材料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主题方面,抗癌指数、环保概念指数、污水处理指数都表现的较为强劲。

美联储加息概率提升,市场再迎扰动因素。8月26日,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最新讲话称,提高利率的理由在近几个月增强,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则直指耶伦的讲话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市场最终做出反应,美股、黄金收盘价格明显回落,美元指数则明显走强。而耶伦讲话之前,美联储多位官员包括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等已经多次释放鹰派言论,美联储加息预期明显升温。

PPP近期发力,货币政策对稳增长的边际效应减弱,流动性脱实入虚,货币政策未来预计将维持稳健,以PPP为代表的财政手段有望接力货币政策,扛起稳增长大旗。而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PPP项目库已有入库项目10170个,投资总额超过12万亿元,另外,财政部等部门联合推动的PPP第三批示范项目名单即将出炉。而其他配套支持政策如税收优惠政策、融资支持政策、财政管理办法已在酝酿当中,这些鼓励政策的推出有利于探索出PPP稳定的盈利模式,提升社会资本参与PPP的积极性,万亿规模爆发式增长值得期待。

关于市场走势,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回升、监管加强等因素是目前最主要的扰动因素,市场波动恐进一步加大。监管延续了之前收紧的态势,保监会摸底万能险,并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考虑到早在今年3月份,保监会已经对万能险进行过一次政策收紧,但上半年万能险规模保费同比仍然有超过100%的增长,因此,为遏制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居高不下的趋势,监管进一步收紧的概率非常大,因而后期将进一步对市场形成扰动。

投资机会方面,我们继续推荐国企改革、PPP和“一带一路”等主题性投资机会。PPP近期的催化因素包括财政部等部门联合推动的PPP第三批示范项目名单即将出炉,一系列鼓励PPP模式的配套政策酝酿出台;而“一带一路”则受益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具体包括人民币将纳入SDR,中国支持世界银行在我国首发SDR债券,中国在G20会议上提议扩大SDR使用等。(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