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利多PK两利空 沪指变盘窗口随时打开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29 08: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各种消息,大盘以盘中震荡的方式化解,显示出做多力量的底气与信心。

上周,沪深两市股指延续了之前一周的震荡回落走势,上证指数一周中有三个交易日收阴,两个交易日收阳,特别是上周四,在假消息的影响下出现明显的探底回落走势。上周五,上证指数以3070.31点报收,周跌幅为1.22%,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周跌幅分别为1.65%和0.6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24278亿元,较之前的一周缩减25.26%。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市场充斥着的各种消息,大盘以盘中震荡的方式化解,显示出做多力量的底气与信心,同时,周线的回落也是市场上涨途中正常的回档蓄势,随着年线附近震荡时间的增加,变盘窗口随时可能打开。

消息面多空博弈

上周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较多,从利多的方面来看,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流动性有保障。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北京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表示,14天期逆回购操作给了市场更多选择,央行在用公开市场操作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市场流动性的充裕。

第二,两融市场回暖。据数据统计,截至8月2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9013.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再次出现回升,创下了1月29日以来新高。两融规模在8000亿元徘徊了7个多月后,又重回9000亿元,显示市场投资信心正在增强。

第三,深港通让中国不缺钱。8月26日,深交所连夜推出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并对深港通股票范围、额度限制、投资者门槛等核心问题做出明确解答。为保证深港通2016年内实现开通,深交所对券商提出明确时间表。亚布力夏季高峰会“深港通”与“沪港通”股市论坛上,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真正意义在于交易模式全世界首创,而这种模式让中国从缺钱国转向有钱国。

第四,400亿元创投引导基金将面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国新办双创发布会上称,下一步在国家层面将设立400亿元以上的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此外,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目前已经上报国务院,下半年将出台实施。

利空方面,首先是一则假消息,市场一度传万能险6000亿元的资金要撤出市场,保监会对于这个传闻做了及时澄清。上周四大盘受到这个利空传闻的打压而下跌,在传闻澄清之后市场上周五早盘即开始上涨。从管理层澄清市场传闻的速度来看,这一态度对于市场起到的维稳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其二,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了重要信号,表示年内有可能加息,而最有可能的两个月份就是9月份和12月份,然后美联储的多位高管也做了相应表态,都说现在已经可以加息了。美国加息的预期升温,让市场对于美元走强的担忧开始加剧。美元是所有投资品的计价单位,一旦美元走强,恐怕其他投资市场都会有巨大的波动。

变盘窗口临近随时突破

上证指数在年线的压制下震荡两周,多空双方对后市的看法出现一定分歧。广州万隆表示,从周K线来看,沪指在下探五周线后止跌回升,同时量能严重萎缩,亦表明市场下跌动能衰竭,指数在做进一步整固动作。而日线上,连阴后的缩量十字星,有着浓烈的趋势反转意味,再加上多次强调的年线在逐步下移,所以综合来看,本周沪指突破年线展开新一轮反弹攻势或只是时间问题。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四保监会的辟谣,对A股属于维稳正能量,但即使不出现类似于上周四的假利空,股指回调也是正常的波动范围和运行规律。对于后市,短期市场下跌支撑明显,G20峰会前维稳为主,短期小幅调整之后的回升已经初露锋芒,预计本周有全线上涨的可能。源达投顾也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只是上涨中调整的中继,只有经过反复震荡夯实过的底部才会更加坚不可摧,本周反弹或真正开启。

相对谨慎的中航证券则表示,市场总体来说依然摆脱不了震荡的大格局,当恒大、高送转等概念逐步退潮之后,市场开始进入新热点的酝酿周期,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下一个主动投资周期的到来。宁波海顺也认为,近期权重板块持续回调,题材概念板块虽多次有所表现,但热点轮动较快,欠缺持续性,这一特点无法助力股指向上形成突破,沪指短期内或依旧延续震荡整固格局。

总体来看,机构认为目前A股市场是上涨合理,震荡也在情理之中,这种纠结的心态表现在盘面上就是窄幅震荡,不过,随着震荡时间的延续,这种态势随时可能被打破,投资者可静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