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家队”二季度重点加仓金融地产 减持清仓大消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8-27 10: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队”二季度重点加仓金融地产 减持清仓大消费

摘要

【“国家队”二季度重点加仓金融地产 减持清仓大消费】中央汇金、证金公司等 “国家队”作为股市“定海神针”,其动向颇受关注。随着中报披露接近尾声,国家队持股情况逐渐明晰。二季度持股公司的行业分布上,国家队持有数量最多的仍然是金融股,电力、化工、采掘等周期性行业,持股数量也不少。

中央汇金、证金公司等 “国家队”作为股市“定海神针”,其动向颇受关注。随着中报披露接近尾声,国家队持股情况逐渐明晰。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梳理发现,超过460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汇金、证金及证金旗下的资管计划身影。二季度持股公司的行业分布上,国家队持有数量最多的仍然是金融股,电力、化工、采掘等周期性行业,持股数量也不少。

从增减持角度来看,国家队最偏爱金融股,二季度大手笔增持。值得注意的是地产股也成为国家队二季度增持的主要对象,而大消费股则成为主要减持乃至清仓对象。

金融股中,中国平安二季度被增持力度最大。中报显示,证金二季度加仓了8726.03万股,流通股占比提高到6.79%,成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而且证金还通过“博时-农行-中证金资金计划”新进了1.73亿股,并以持股比例1.60%成为第十大股东。

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等银行股,也被证金或汇金在二季度较大规模地增持。其中,证金增持招商银行1715万股,增持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数量分别为8912万股、6845万股和2929万股。汇金二季度则增持了3603万股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增持数量为2786万股。

除了银行股,券商股在二季度主要获得了证金的增持,记者大致梳理显示,证金二季度增持了国元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和华泰证券。

获增持最多的是长江证券,二季度末证金持有长江证券11291.3万股,增加了575.7万股。增持数量其次的是东吴证券,为557万股,从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上升至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证金二季度增持国元证券、华泰证券分别为376.1万股、262.5万股。

地产股增持力度紧随金融股之后。目前超过25地产股被国家队相中,值得注意的是证金二季度大举买入金地集团7077.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7%。华侨城也增持了1609万股。

此外,永新股份、海鸥卫浴、兴业科技、开元仪器、力星股份等公司二季度首次出现国家队身影,新进主体均为汇金。其中永新股份数量最多,为340.49万股。兴业科技、海鸥卫浴的新进数量在110-130万股,其余均低于100万股。

国家队有增持新进,也有减持甚至清仓。哈投股份被证金净减持超过1100万股,海信电器也被证金减持了910.87万股。万华化学被证金减持488.18万股。均胜电子、博瑞传播、南京高科、山西汾酒、西王食品等也被国家队减持,减持主体主要为证金。

记者注意到,国家队二季度减持或清仓公司中,部分涨幅不错,如山西汾酒上涨了21.78%,因此资深市场人士潘益兵认为收益可观,或许是国家队二季度卖出的原因之一。

上述国家队二季度增持新进公司,部分在三季度股价走势不错,如国元证券已累计上涨20.10%。特别是国家队加仓地产股,把握住了三季度地产的行情,如金地集团7月来上涨15.59%。而银行股在三季度来整体表现也不错,如平安银行已上涨8.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