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 创7个月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赖少华 2016-08-26 08: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上证指数站上3100点后持续震荡回调,盘面热点也频繁切换。不过,作为A股市场情绪晴雨表的两融市场依然表现乐观,融资客稳步加码,两融余额连增三日突破9000亿元,说明投资者的信心在不断恢复,进场意愿增强。

据统计,8月1日-8月24日期间的18个交易日里,两融规模只在其中5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下降,其余13个交易日均录得正增长。不过,两融规模近日增长力度明显转弱,8月22日-24日的环比增幅分别为0.18%、0.06%和0.15%。

据同花顺数据,截至8月24日,两融余额报9011.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2.6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两融余额连续第3个交易日环比增长,也是两融规模近7个月以来首次突破9000亿元大关,创今年1月30日以来新高水平。其中,融资余额报8975.07亿元,环比增长0.15%;融券余额报36.23亿元,环比下降1.77%。

以此同时,两融投资者活跃度明显提升,两融交易占A股成交比例继续攀升。截至8月24日,8月份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为10.02%,如果这一数值能保持到月底,将是两融市场该比值年内首次突破10%。

其中,8月份以来融资买入额累计8772.45亿元,较上个月同期环比增长了34.28%;期间融资偿还额为8434.67亿元,环比增长23.60%。期间累计实现融资净买入337.78亿元,按照目前趋势,8月有望延续此前2个月的融资净买入格局。

从行业分布看,8月以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22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房地产、非银金融、银行、医药生物板块成为融资客的重点抢筹对象,净买入额分别为63.98亿元、51.70亿元、45.32亿元和32.11亿元。此外,建筑装饰、交通运输、综合、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商业贸易、采掘、计算机、通信等板块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0亿元。净偿还方面,金额最高的国防军工板块净偿还额也仅仅只有3.50亿元。

具体到单个交易日,8月24日融资净买入金额排名前五的行业为银行、公用事业、电子、建筑装饰和综合板块,净买入额分别为3亿元、2.38亿元、1.78亿元、1.75亿元和1.25亿元。商业贸易和非银金融板块则遭融资净偿还逾2亿元。

渤海证券认为,大盘震荡回调,两融余额却逆势上行,表明市场交投依然活跃。综合来看,多空分歧依旧,操作方面则趋向于谨慎。近日证监会通报2016年上半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执法情况,同时确认暂停分级基金注册工作。而此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亦公开表示,要辩证地看待保险的保障属性和金融属性之间的关系,对激进投资行为绝不护短。表明监管层去杠杆态度坚决。在此背景下,指数大幅波动的概率较低,市场人气或面临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