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这些股三季报绩优高增长+反弹滞涨 追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4 20: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三季报业绩预告出炉,赚钱最多、增幅最大的公司惹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业绩优良且预增的股票,最新价相对年内底部涨幅较小,属于绩优高增长滞涨类的股票。

上市公司半年报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披露完毕,市场的焦点将逐步转移到下一个财报期,即三季报。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600家公司提前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从整体上看,接近6成上市公司三季报预盈、预增。具体看,322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86家预平,73家预亏,71家预降,57预盈,19家预警,11家减亏。

10家公司前三季净利润10亿元以上

按照业绩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10家公司前三季度有望实现超过10亿元净利润。其中,海康威视 预计三季度净利润41.47亿元~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按照中值计算前三季净利润为45.24亿元;荣盛发展 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18.43亿元~2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按照预告中值计算净利润为20.1亿元;牧原股份 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1.76亿元~19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531.18%~581.00%。按照中值计算前三季净利润18.31亿元。

从每股收益角度看,按照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牧原股份、兰生股份 、奥马电器 等10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有望实现每股收益超过1元。其中牧原股份前三季净利18.31亿元,折合每股收益1.77元;兰生股份预计2016年三季累计净利润可能同比增长50%以上,按照增长50%计算兰生股份前三季有望实现净利7.43亿元,折合每股收益1.77元;奥马电器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20175.43万元~28245.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40%,按照中值计算,折合每股收益1.46元。

部分业绩较好且预增的股票,在今年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走势较为一般。数据宝筛选出三季报预增幅度有望超过30%、每股收益有望超过0.3元且最新价较年内底部价涨幅低于40%的股票,合计共有21只。

其中,业绩增速最快的是荣盛石化 ,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12亿元~13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043.78%~2222.42%。按照净利润中值计算,折合每股收益0.49元;台海核电预计2016三季净利润为3.43亿元~3.63亿元,同比去年大幅扭亏。按照3.53亿元净利计算,折合每股收益0.81元;此外,牧原股份、*ST宇顺、五洲交通 、世纪游轮 、赫美集团等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100%。

年内底部以来涨幅最小的个股是清新环境,该股最新收盘价17.66元,较年内最低价16.07元(复权后)涨幅仅为9.87%;海峡股份 最新收盘价14.80元,较年内最低价12.65元涨幅仅为16.94%;京新药业 最新收盘价12.36元,较年内最低价10.56元涨幅仅为17.05%。此外,亿帆鑫富、印纪传媒、岭南园林 等个股最新价较年内最低价涨幅均不足20%。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部分股票在股灾中表现相对比较出色。比如康弘药业、京新药业、牧原股份、岭南园林等个股,其中一些股票甚至今年来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相反,还有一些股票相对仍在大周期底部。未名医药、海峡股份、嘉事堂 、台海核电等个股最新较历史最高价折价仍超过50%。其中未名医药最新价27.09元,较历史最高价71.85元折价超过62%位居首位。(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帆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