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股通逆市布局 国企改革和PPP领域关注度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8-24 08:3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全天呈现震荡格局,沪指冲高3100点再度遇阻,午后一度小幅跳水,靠尾盘的快速回抽勉强收红。沪指在3100点徘徊多日难以有效突破,且成交逐步萎缩,短线突破需要外力刺激。值得关注的是,沪股通“北上”资金8月持续净流入,特别是当前盘整市场中热情不减,值得投资者深思其投资节奏。

沪指盘整 “北上”资金热情高

周二早盘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整体走强,但缺乏持续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上证综指31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作用显著,尾盘股指一度跳水,但被很快拉回,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延续缩量震荡的运行格局。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6%,报3089.70点,连续6日围绕3100点整理,盘中一度向下击穿10日均线;深成指涨0.18%,报10750.29点;创业板指数涨0.31%,报2174.16点。两市成交4601亿元,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20个飘红,但休闲服务是惟一涨幅超过1%,建筑材料、化工、医药生物等涨幅居前。从概念板块看,次新股、新能源等涨幅居前,特斯拉、体育等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股在3100点持续缩量盘整多日,但沪股通 “北上”资金热情高涨,并不畏惧3100点的压力。8月以来的16个工作日,仅4日小幅净流出1.02亿元,其余15天均为净流入,共计净流入181亿元;特别是在15日沪指大涨后,沪股通在16日创阶段性新高之日大幅净流入50.19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再度净流入44.7亿元。

短线整固关注改革和PPP领域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近日,随着房地产板块、360概念板块以及万达概念板块的整体回落,市场暂时失去了领涨热点板块,而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整体表现为出工不出力,市场基本维持了抵抗下跌的运行格局,上证综指在3100点整数关口遭遇强大的阻力,未来市场的变化依然需要外力的刺激。

张刚称,中线来看,上证综指目前依然保持了自今年1月27日2638点以来的中期反弹趋势。预计随着未来政策面以及基本面的日趋明朗,两市股指有望继续延续中期反弹走势,投资者对于后市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他建议短线谨慎关注G20概念、旅游酒店以及部分次新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南京证券也认为,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并不高,但短期美联储似乎又在意图引领新的加息预期,这使得短期美股承压明显,市场依然在等待周五耶伦的进一步讲话。在此格局下,A股市场观望情绪仍将相对浓厚,因此短期股指或将面临进一步震荡整固,总体建议不追高个股,短线关注10日均线处支撑,并持续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及热点的切换情况。

开源证券建议,短期需要特别留意那些强势股的回落风险,尤其是中报披露之际,预期较低、估值过高的标的要谨防出现单日大跌现象。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

申万宏源最近的投资者调研也显示,国企改革及重组、环保建筑等PPP领域、医药及医疗服务、高股息蓝筹等投资板块的关注度比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