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感器——感知世界的力量!推荐“传感器”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感器是数据的采集入口,是物联网、智能设备、无人驾驶等的“心脏”,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BCC Research 预计,2015 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高达1019 亿美元。

近期全球传感器产业动作频频,上周福特、百度宣布投资汽车激光传感器生产商Velodyne,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从周围环境采集数据。日本大型电子元器件制造商TDK 也欲收购法国惯性传感器厂商Tronics。

每一代苹果iPhone 上的传感器种类都增加,加速传感器、光线传感器、距离传感器、指纹识别传感器等达十几种。各种汽车上车速传感器、胎压传感器、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等更是有上百种,传感器的数量往往代表着智能化的水平。

近日召开的“智能制造发展对策研究”重大专题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下一部将重点关注传感器等智能制造发展的“短板”。我国虽说传感器基础薄弱,高端传感器芯片基本依赖进口,但在国家力量的大力支持下,产业将获得跨越式发展的机会。传感器行业的国际并购也已拉开序幕,前有【耐威科技】收购欧洲MEMS 代工企业Silex,近期有【北京君正】【华灿光电】都停牌欲收购从美国私有化回来的相关传感器厂商。上周苹果传感器供应商invensense 股价异动,也传言或跟中国投资有关!

国内传感器行业面临着快速发展的机遇,建议关注:

1)汽车传感器稀缺标的——苏奥传感,有望成为汽车传感器平台型企业;

2)收购了全球最大的MEMS 传感器代工厂Silex——耐威科技;

3)国内消费电子MEMS 传感器领先厂商——苏州固锝、士兰微等;

4)其他:汉威电子、华工科技、晶方科技、华天科技、长电科技、歌尔股份、中航电测、振芯科技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