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突破压力非一蹴而就 一板块或成新龙头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8-18 15: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今日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房地产板块快速崛起,尤其是地产界的举牌概念股力缆狂澜,带动股指快速冲高,虽然随后震荡下行,但是伴随着钢铁等一带一路概念股上行,股指再度拉升。不过午后开始,房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品种联袂杀跌,拖累股指跳水,不仅一度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尾盘题材板块表现良好,再度带动股指稍有抬头,跌幅收窄,最终收出阴十字星。整体来看,今日股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未变,盘面上异常现象已经出现,虽然成交量有所放大,更多的体现在获利了解筹码的回吐。赛马概念、房地产、海上丝路、公共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券商、地热能、卫星导航、汽车类等板块领跌。

自上周五大涨,本周一突破走势后,最近三个交易日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短期内股指必将面临一定的技术修复,而最近三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与我们的判断毫无二致。同时最近三个交易日股指的低开俨然成为市场的标配当然今日也不例外。就短期市场而言,市场上攻的走势将不是很乐观。

首先,年线面临非常大的压力。自去年股灾以来,股指的上攻共计三次(包括近期的这一次)出现上攻年线的情况,前两次上攻年线后均遭受无情的打压,最终演变成一月份的熔断股灾;而本次上攻年线后,特别是周一和周二连续两次,但是均未能站稳,同时一旦触及年线,便面临较大的压力后下行,该位置面临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后市若进入上攻,必须要有两个前提,一是量能要大于周一市场的成交量,二是再度出现一根大阳线,否则这个位置可能就是阶段性新高。而且这一判断我们也反复提到,就是续量的重要性。

其次,最近市场较为火热的品种非举牌概念股莫属,包括万科A、廊坊发展、金地集团等个股大涨,但是今日来看,万科A盘中跳水,而廊坊发展更是断崖式下挫,盘中的振幅加剧,筹码出现明显松动,预期短期内即使不会大跌,但是再度大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龙头品种的不在,谁可以带领股指继续上行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但是新龙头品种切换需要时间,所以在时间差范围内,股指的表现上串下跳或成为可能。

第三,沪指的MACD指标的红柱已经出现缩短,KDJ指标在高位即将出现死叉,而股指也面临BOLL通道上轨的压力,技术性修复调整的走势将出现。

综合分析来看,短期市场主要面临是继续性调整的风险,而宏观消息继续释放利好,包括债转股时间、国有股划转社保等利好刺激终将催生股指出现一轮不错的行情。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即使落袋为安,择重选择具有重大政策预期的品种,如供给侧改革的钢铁、新经济的题材等品种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廊坊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