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本面持续复苏,资产荒将引爆地产股“超级大行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统计局发布2016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增速比1-6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7569亿元,同比增长39.8%,增速回落2.3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92944万平方米,增长13.7%,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 点评: 销售持续复苏,逻辑持续兑现,增速放缓不改长期复苏趋势。我们此前一直独家反复强调,房地产大周期没有到达顶点,小周期内在货币宽松周期地产基本面非常大概率持续复苏,如今逻辑结论全部持续兑现。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增速比1-6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7569亿元,同比增长39.8%,增速比1-6月回落2.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进入7月,成交绝对值仍高位运行,增速放缓不代表长期趋势。

货币政策宽松背景下,我们仍然维持对全年销售的乐观预期。 新开工和投资增速高位运行,在我们预期之内。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92944万平方米,增长13.7%,增速比1-6月回落1.2个百分点。从2015年三季度末开始,以万科、保利为代表的龙头地产公司开始了大规模补库存,这其实代表了行业主流地产公司对于未来的判断,结合今年销售的持续好转,我们维持对全年新开工和投资的乐观预期。 我们反复强调银行资产配置将持续大幅度向按揭倾斜,这是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自由化的必然结果,是银行在资产荒背景下长期不可逆趋势。7月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773亿元,占比当月新增贷款达到惊人的103%!居民按揭贷款支撑起7月全部新增贷款,创下历史记录!未来这一趋势必将延续,也必然带来核心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基本面的长期上行!银行在资产荒背景下配置按揭就是因为它的安全性,2015年底我国按揭贷款不良率仅0.39%,远低于各行业不良率均值1.28%。我们在今年撰写的房地产系列深度报告一、二中系统深入地阐述了银行将持续主动给地产需求端加杠杆的大逻辑,敬请重点关注。

投资建议:7月房地产基本面持续复苏,资产荒这一时代大背景必然带来地产股的超级大行情。银行资产荒配置按揭带来核心城市房价上涨;保险有银行背书,配置布局核心城市地产公司;二级市场机构跟随保险增量资金布局优质地产股直至股价达到均衡。目前地产股严重低估,强烈推荐。主要推荐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光明地产、泰禾集团、新城控股、金融街、阳光股份、绵石投资、世联行、荣盛发展、首开股份、华发股份、中洲控股、招商蛇口、华联控股、香江控股。

风险提示:行业成交回升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