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马云:一个社会都是股民不正常 要大力发展“保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8 13:5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今日在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表示要大力发展保民。他认为,一个社会都是股民是不正常的,但都是保民是积极健康的。目前,保民有3.3亿,是股民3倍,基民1.5倍。

马云谈到了大数据时代对保险业发展的三大变化。

第一,未来必须大力发展保民。“据说现在保民达到了3.3亿,是股民的3倍,基民的1.5倍,其实保险应该是保障所有的人,所有人都应该成为保民。”马云说。

二是未来保险的组织形式会发生重大的变化,从依赖销售转向从头到尾的依赖大数据。“我们很钦佩保险公司可以管理十几二十万的销售人员,但是很快天就要变了,未来销售人员将肯定会被大数据取代,最终会带来组织链条的重大改变。”马云称,现在互联网保险很多品种几乎没有销售成本,支付宝安全账户险,一两块钱成本,没有销售成本。很多人把互联网只是当做销售渠道,这是悲哀。互联网是帮你了解真正的客户需要的是什么,要建立和客户的服务体系。

三是未来保险会从复杂变得简单。一切复杂的东西都不能长久,简单的背后首先是信任,其次是大数据的计算能力。

马云表示,互联网金融要走下去,需要三个要素,第一个要素大数据,大是指计算能力;二是风险控制系统,是否有互联网时代所具备的高技术含量的风控系统。风控体系是人工智能。三是是否有因为数据建立起来的信用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