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化股份今年温室气体减排财政补贴有望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6 15: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5日,巨化股份(600160)发布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衢化氟化学有限公司(简称“氟化公司”)列入财政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二批)预算范围,按照补贴标准预计可获得项目补贴资金3567万元,用于补贴公司HFC-23分解CDM项目在2015年度的碳减排活动,补贴资金将计入氟化公司营业外收入。

作为国内首家实施HFC-23 CDM项目的氟化工企业,巨化股份自2006年开始,先后与日本JMD公司、气候变化资本中国有限公司(英国)合作CDM项目。多年来,巨化股份利用清洁发展机制主动减排二氧化碳,对应用先进的氟化工环保治理技术支持氟化工可持续发展,以及有效提高公司业绩等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15年经核证并通过专家评审的项目减排量达到1019.15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按照国家发改委政策文件和2015年度的减排补贴标准,企业可以获取项目补贴资金3567万元,这将是巨化股份继2015年8月列入氢氟碳化物(HFC-23)销毁处置中央财政补贴资金范围,补贴金额3380万元后获得的又一次国家财政补贴。

为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2016年,巨化股份从本身的技术要点出发,结合HFC-23的物理特性以及国内监测方法学、基准线方法学、核查核证要求、模式和程序等相关规定,利用现有的工艺设备,成功收集储存了一批液相HFC-23。同时,配套建设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氢氟碳化物削减的重大示范项目,包括氟化公司2400吨/年HFC-23焚烧项目、兰氟公司900吨/年HFC-23焚烧项目,均采用专有的焚烧工艺技术,已经如期建成投产,将全部HCFC-22生产过程中的副产物HFC-23焚烧处置。

2014年11月起,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三氟甲烷(HFC-23)的销毁处置并安排相关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和财政补贴,支持HFC-23的焚烧和转化利用,并将在2019年年底前分年度对HFC-23处置设施运行进行补贴。据了解,随着巨化股份新建HFC-23焚烧项目投产,2017年所获得该项国家财政补贴将有望大幅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