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莱嘉誉回复问询: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及未披露的关联关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5 07:4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慧球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慧球科技(600556)8月14日晚间公告,披露了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以下简称"瑞莱嘉誉")关于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内容。回复函显示,瑞莱嘉誉目前没有一致行动人。另外,瑞莱嘉誉澄清称,公司及法人股东与丰煌系、刘峰、陆家嘴财富不存在关联关系,与顾国平、鲜言之间也无其他利益关系。瑞莱嘉誉还披露了资金来源,并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和转让所持有的慧球科技股票。

在此前的问询函中,上交所要求瑞莱嘉誉严格按照《收购管理办法》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控股股东、第十七条的规定,完整披露信息披露实际控制人及其股权控制关系结构图。

对此,瑞莱嘉誉回复称,公司没有一致行动人,瑞莱嘉誉的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市前海瑞莱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莱基金"),而瑞莱基金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前海瑞莱小微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莱金融")。瑞莱金融的股权相对一分散,无实际控制人。因此,瑞莱嘉誉也无实际控制人。

另外,近期市场质疑瑞莱嘉誉与"丰煌系、刘峰、陆家嘴财富"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上交所要求瑞莱嘉誉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

瑞莱嘉誉对此表示,瑞莱嘉誉的有限合伙人张排原是上海丰煌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及公司副总裁,2014年7月17日张排将名下持有的上海丰煌投资公司40%的股份全部转让给了王骊珠并同时辞去了公司副总裁职务。张排在上海丰煌任职期间同时也是上海丰煌投资企业和西藏丰煌汇投资中心的有限合伙人。张排在2014年7月17日从上海丰煌公司离职后至今,上述两个有限合伙企业未从事过任何经营活动,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手续。

2014年8月18日,瑞莱金融的股东由山上海丰煌投资管理、深圳优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优博投资")、金楠、黄舜生,变更为优博投资、恒隆仓储、苏州乐派、金楠、谢舜尧、陈凤桃、薛晨云。因此,截至目前,丰煌系和瑞莱金融、瑞莱基金、瑞莱嘉誉无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而瑞莱嘉誉的有限合伙人张球与丰煌投资股东刘峰为曾经同在上海丰煌投资公司工作过的同事关系。截至目前,刘峰和瑞莱金融、瑞莱基金、瑞莱嘉誉无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另外,瑞莱嘉誉的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瑞莱基金,与深圳市陆家嘴财富理财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在深圳荣超大厦4楼相邻而共享公司前台办公区。瑞莱金融的股东谢舜尧曾经是深圳市陆家嘴财富理财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上海富尧投资有限公司的原股东,目前已不是股东,现为监事。除此以外,瑞莱金融、瑞莱基金、瑞莱嘉誉和陆家嘴财富无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综上所述,丰煌系、刘峰、陆家嘴财富不持有瑞莱嘉誉的任何权益。本次权益变动,瑞莱嘉誉和丰煌系、刘峰、陆家嘴财富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和利益关系。

另外,瑞莱嘉誉还对市场质疑的"公司与顾国平、鲜言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进行澄清。瑞莱嘉誉表示,公司与顾国平、鲜言个人及其相关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同时,瑞莱嘉誉的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瑞莱基金及向上穿透的法人股东与顾国平、鲜一言个人及其相关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另外,受让瑞莱嘉誉有限合伙份额的州际田野及其股东田野、颜婉琳与顾国平、鲜言个人及其相关公司也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

另外,上交所还要求瑞莱嘉誉补充说明资金来源。对此,瑞莱嘉誉表示,本次投资资金完全是自有或自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具体而言,瑞莱嘉誉于2016年6月15日分别向北京州际田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朱斌、北京禾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元创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合计借款6亿元,还款期限至2021年6月14日。

2016年8月11日,经瑞莱嘉誉全体合伙人与州际川野友好协商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约定由瑞莱嘉誉唯一有限合伙人张排向瑞莱嘉誉的债权人州际田野转让其持有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份额,并将瑞莱嘉誉的认缴出资额增加至6.05亿元。

与此同时,瑞莱嘉誉还承诺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自本次权益变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减持和转让所持有的慧球科技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