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股创历史新高 穿越牛熊需具备这些基因

证券之星 2016-08-14 08:2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以来,上证指数已经在3000点关口上下不到150点的狭窄空间反复折腾了一个多月,如果说7月勉强算有一段吃饭行情,进入8月以来,上证的日均成交额只有1669亿,较前2月平均成交额分别下滑11%和25%,价跌量缩,进入不折不扣的洗碗行情。

虽然行情波澜不惊,未见起色,不过8月以来,仍有部分个股悄然走出独立行情。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5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仍有20只个股牛气冲天。

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20只牛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50.46%,涨幅最大的5只股票分别为富祥股份、雅克科技、博雅生物、大杨创世、东旭光电。其中富祥股份涨幅237%遥遥领先,雅克科技和博雅生物涨幅分别达到135%和81%,同期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3.8%,-16.87%,-21.75%,20只股票全部大幅跑赢指数,涨幅最小的宇通客车、恒瑞医药也有4%和9.6%。

20家公司中,目前已有15家已公布中报或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和增长的10家,续盈1家,扭亏的3家(天润数娱、圣农发展、大连国际),预减的仅丰东股份1家。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的3只,分别为富祥股份、博雅生物恒瑞医药;大消费类的家电家居也有3只,分别为小天鹅A、苏泊尔、索菲亚;环保2只,分别为三聚环保、神雾环保;电子两只,分别为东旭光电和安洁科技。汽车行业两只,分别为广汽集团、宇通客车。整体来看,市场偏好消费类、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其中包括恒瑞医药、网宿科技、三聚环保这样的超级成长股。

除了业绩和消费类,重组也成为驱动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如丰东股份转型互联网,雅克科技引入并购基金转型,大杨创世、新海股份分别被圆通、韵达借壳,大连国际引入中广核入主,转型核技术应用,使得上述公司基本面发生重大改变。

除了业绩和重组,也有部分公司,涉及较为独特概念,比如东旭光电的石墨烯和3D玻璃概念,安洁科技的VR概念,雅克科技的参股360概念,更容易受到市场追捧。

业绩流代表:富祥股份、博雅生物、三聚环保

>>>>

富祥股份

富祥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152.65 万元–9375.55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是酶抑制剂系列、碳青霉烯系列等主导产品销售数量同比上升、销售价格同比提高以及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导致毛利额大幅增加。

上海证券认为,限抗之后,抗菌药物市场经过一段时期的回落,目前已经进入常态化发展。2015年样本医院全身用抗菌药物购入金额有望达到200亿元,同比2014年增长12.81%。复方抗菌药物增长更为快速,复方头孢类抗菌药物和复方半合成青霉素2014年分别同比增长23.78%、15.73%,由此带来对舒巴坦、他唑巴坦等β-内酰胺酶抑制剂原料药需求的增长。2014、2015年FDA批准的抗菌新药中,包含了2个复方抗菌药物,再次激发了市场对β-内酰胺酶抑制剂原料药的热情。

>>>>

博雅生物

博雅生物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49.56%。安信证券认为,公司是血制品行业的小白马。上半年进口白蛋白批发量占比高达60%,血制品供需缺口没有改善,预计行业政策中期内将维持宽松状态,填平血浆供应缺口将是未来3-5年的主旋律;价格方面,根据福建省血制品第二次价格谈判结果,PCC、凝血因子Ⅷ价格出现上涨,在药品杀价走在最前列的福建省,允许血制品中最易引发社会问题的产品涨价,释放出“先保供应、后谈价格”的强烈信号,预计静丙、纤原等产品价格进一步上涨通道有望开启。

>>>>

三聚环保

公司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04亿元,同比增99.63%。光大证券认为,公司脱硫服务深挖海外市场。公司传统催化剂及净化剂年生产能力约为3万吨,在环保要求趋严,油品质量升级两大需求下,公司将继续巩固传统剂种优势并实现增长。同时,公司在美国南有部的EagleFord油气田实施了首个脱硫服务项目的工业化运行。美国页岩气脱硫成本普遍在10-20美元/磅,公司通过“一站式”脱硫对产品及服务进行推广,脱硫定价压至8美元/磅,可实现市场进入和业务复制拓展。同时公司悬浮床加氢、生物质综合利用推广后在手订单也将加速增长。鹤顾壁项目悬浮床加氢示范效应显著,可实现产业化,提升重劣质油、煤焦油利用效率,工程改造及技术服务市场空间在320-500亿元。

最新中报显示,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两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外贸信托-昀沣3号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里面,仍重仓持有,持股数量分别为2967万股、1000.01万股,合计占流通股的4.44%。虽然千纸鹤1号二季度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东,但王亚伟二季度总体仍增持。

概念流代表:东旭光电、安洁科技

>>>>

东旭光电

方正证券认为,A股上市公司做玻璃基板的相对稀缺,只有东旭光电和彩虹股份两家。东旭不论从规模还是质地上都更优异。公司立足TFT 玻璃基板业务,拓展3D玻璃等品类机会,玻璃基板生产为公司核心业务,毛利位于FPD微笑曲线顶端。围绕玻璃基板,高端装备制造正逐步向液晶面板产线等领域延伸,高端显示材料在彩膜、盖板玻璃、蓝宝石、石墨烯等新领域均有布局。

真正让东旭光电大放异彩的是,公司推出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虽然7月26日,深交所发布公告表示,针对“石墨烯”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公司股价在消息后一度大跌近2成,但随后再次大涨创出历史新高。

>>>>

安洁科技

作为老牌的苹果概念股,公司股价在去年股灾以来表现稳健,是老树开花的典范,在虚拟现实和特斯拉产业链均有建树。浙商证券认为,安洁科技已经成功打进Tesla供应体系,公司多种功能材料将在Powerwall、ModelS/X/3等大有可为,随着Tesla放量,新能源汽车业务将带来业绩快速增长,为公司打开新成长空间。

此外,安洁科技通过并购新星控股,切入汽车电子新市场。新星控股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精密金属件制造方面具有行业优势,目前与博世等厂商展开密切的合作,随着公司加大对汽车电子的投资,将逐步实现产品线+客户双突破,未来汽车电子业务将引领整体安洁科技业绩高增长。 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VR业务正在开发新客户,目前开发的VR客户为Facebook。

重组流代表:丰东股份、雅克科技

>>>>

丰东股份

丰东股份以18亿元的对价全资收购方欣科技,进入互联网财税服务行业。丰东股份是国内热处理行业龙头企业,但盈利能力并不乐观,通过收购方欣科技进入财税云服务领域。

长江证券认为,2015年方欣科技的财税云服务收入占比已达40%位列第一,表明公司已正式从软件类公司迈入互联网公司的全新发展阶段。目前,方欣科技的财税云服务积累了超过600万用户,其中付费用户达90万,单客户ARPU值低于200元。参照同业公司神州易桥23%的付费转化率、967元的单客户ARPU值,方欣财税云服务价值具有很大的挖掘空间。且对标美国财税服务龙头Intuit,其41.92亿美元的营收、255亿美元的市值预示着中小企业财税服务市场巨大的潜力,且中国企业和个人纳税市场均数倍于美国。按照2800万企业客户容量、35%的付费转化率、单客户ARPU值达350元的目标测算,方欣科技具备超过30亿的营收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

雅克科技

4月13日,公司大股东沈琦、沈馥共转让两人所持雅克科技10%股份合计1071万股(占总股本6.44%)给华泰瑞联并购基金,并已完成交割,后者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泰瑞联并购基金重点投资领域为TMT(含电子材料)、医疗服务及医药、大消费、农业、环保等行业,基金有限合伙人(LP)包括蓝色光标、掌趣科技、爱尔眼科等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其目前投资案例包括神州高铁、未名医药等。国内顶级创投的加入,将加快公司转型步伐。

刺激公司股价腾飞的另一因素则是因为沾上360回归概念,公司5月4日公告,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整参与设立江苏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有限合伙),通过华泰瑞联并购基金间接投资参与奇虎360私有化退市项目。华泰瑞联并购基金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2亿以特定形式参与奇虎360私有化退市项目。(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