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产业整合新逻辑助力,半导体板块出现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收购又添两案例,并购整合将成为中国半导体主旋律!半导体收购近期又添两案例:(1)北京君正7 月25 日晚公告称,将收购北京豪威100%股权以及一家新三板公司100%股权(初步协商确定中)。(2)华灿光电7 月20 日晚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将并购全球领先的微机电(MEMS)传感器企业美新半导体。

北京君正与华灿光电此次收购是中国大陆半导体公司利用资本收购国(内)外优质资产的又一典型案例。可以预见,并购整合将是未来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的主旋律!产业整合是动国际巨头“奶酪”的唯一出路。当前,半导体产业面临绝佳的发展机会,但是国际巨头的 “奶酪并不好动”。一方面,我国半导体技术水平与产业链完整度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较大。我国半导体公司大多成立于2000 年后,尽管一直在加速追赶,但相较于海外巨头数十年的技术积累与客户资源不可同日而语。除了技术水平差异较大,半导体产业强者恒强的寡头垄断局面也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设置了门槛。因此,在产业链高度固化以及我国半导体产业短期内无法通过内部技术创新迎来大发展的情况下,利用资本收购整合国内外优质标的,获得先进技术以及客户资源成为唯一出路;

产业整合与“建厂”逻辑相辅相成,技术水平提升使国内企业分享更多“建厂”带来的蛋糕。根据国际半导体协会(SEMI),2016 年、2017 年全球新建的晶圆厂至少将达到19 座,其中,有10 座位于我国。应用材料二季度大陆新接订单同比增加157%,ASML 2016 有望维持40%以上的高增长都是在大陆建厂潮流下的先行反应。我们认为,通过产业链整合,我国半导体企业将会快速获得国际先进厂商的技术经验与客户资源,迅速打开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市场,分享建厂潮带来的“大蛋糕”;

当前时点看多半导体板块。随着近期创业板下跌以及半导体板块中报业绩增速短期下滑,6 月强势上涨的半导体板块经过一段调整,个股到现在基本都有10%以上的跌幅,半导体板块重新进入有吸引力的买入区间。产业整合将是半导体板块未来主旋律,叠加“建厂”逻辑,将成板块上涨新引擎!

投资建议。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国家大基金的投资思路是在产业链各环节打造龙头企业做为产业整合平台,整合海内外资源,快速提升国内企业的技术水平。因此,在半导体产业链各环节具有资本平台价值的龙头企业将具有投资价值。建议关注:七星电子、上海新阳、南大光电、太极实业、全志科技、艾派克、通富微电、华天科技、长电科技等。

不确定性分析。产业增速不及预期,整合并购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