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19个股三季报预喜 资金布局13只扭亏翻倍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1 11:1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沪深两市中报披露节奏明显加快,除密集披露的中报盛宴让投资者大快朵颐外,三季报业绩预告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媒体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5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按业绩预告类型分类包括预增公司34家、略增公司45家、扭亏公司14家、续盈公司26家、略减公司11家、预减公司5家、续亏公司7家、首亏公司6家以及不确定公司10家,合计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119家,占比75.32%。

从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最大增幅来看,上述公司中,共有19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其中,兴业科技(10000.00%)、荣盛石化(2222.42%)、齐星铁塔(1619.91%)等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或超过10倍,此外,牧原股份(581.00%)、*ST宇顺(511.81%)、中电鑫龙(450.00%)、云海金属(390.70%)、通鼎互联(350.00%)、万润科技(260.00%)、茂硕电源(250.00%)、奥拓电子(220.52%)等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或超2倍;扭亏方面,在14家有望扭亏的公司中,圣农发展、益生股份、雷柏科技、广宇集团、沙钢股份等公司,在预计本期实现同比扭亏的同时,实现净利润或超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3家三季报业绩有望扭亏、翻倍的公司中,有3家公司今年中期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分别为*ST宇顺、中核钛白、兴业科技。其中,中核钛白解释原因为公司主营产品钛白粉销售价格上涨;兴业科技原因系本期汇兑损失较上期减少,本期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此外,*ST宇顺原因为3.78亿元业绩补偿款将在第三季度实现。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过经营情况的改善,部分公司业绩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兑现,迎来拐点。而这类公司股票则值得重点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3只个股中,月内可交易个股共有29只,其中21只个股在8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天润数娱(35.31%)、奥拓电子(14.37%)、新城控股(13.88%)、银邦股份(13.84%)等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荣盛石化、安阳钢铁、中孚实业、天山股份、中核钛白、齐心集团、茂硕电源等个股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上,根据数据显示,天润数娱(23067.26万元)、沙钢股份(20732.38万元)、新城控股(14959.48万元)3只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中核钛白、广宇集团、安阳钢铁、荣盛石化、银邦股份、大庆华科、天山股份、益生股份、齐心集团、卫星石化等10只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上述13只个股合计净流入资金9.8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