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限购和松绑:楼市表情多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6-08-10 07:4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线城市房价暴涨后,二三线城市跟着涨。如今,一线城市的限购令依旧紧绷,但二线城市也开始发出紧绷政策的信号。

今年上半年,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部分城市陆续出台相关收紧政策。上海首当其冲,提高社保缴纳要求、首付比等收紧对市场的调控,深圳紧随其后;合肥、厦门则相继出台限贷收紧政策以应对房价过快上涨局面。

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苏州楼市经过这一路高歌猛进后,在这个年中终于按下了稳健的“暂停键”。下一步是拐点?还是另一个起点?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文件,文件从土地供应、土地竞价、预售管理、价格管理、户籍居民信贷、非户籍居民信贷、公积金贷款政策等15个方面对苏州房地产市场进行新的部署和要求,可谓全链条、全覆盖、立体式的调控新规。文件明确提出:非户籍居民申请第二套住房,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记录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1套及以上停止贷款。这也意味着,苏州或将成为首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虽然针对的对象仅为非户籍居民的二套房。

紧接着,市场又传出消息,合肥各银行今天放出贷款新细则:合肥房查有2套房,征信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的拒绝贷款。而按照此前的消息,房查有两套房,征信有一笔贷款未结清,可按照60%的首付贷款。

而在深圳,紧绷的调控措施近日传来“松绑”的消息。深圳银湖产权登记中心传来消息:深户家庭购买二套房,如产权证上只写非深户一方产权,可以不需要提供非深户一方的三年社保清单,但需要提供配偶为深户的身份证原件及户口本。具体来说,在变化前,购买社保未满3年的非深户家庭成员,不能单独持有深圳产权房产。如今变化后,这些限制将不复存在,非深户不管有无购买满3年的社保,均可以单独持有2套住房。不过,深圳中原研究总监王飞表示,深圳限购政策上并没有变化,只是部分区域操作上略有不同。事实是操作上是对非深户名字过户的问题上规范化了,实际上对家庭购房套数上没有影响。

总体而言,房价是受政策、经济、人口各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对于下半年的全国楼市到底会走向何方,仍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