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行业摸排步入尾声 各方联动整顿深化升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时间表,7月为行业摸排的最后一个月,各地互联网金融整治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政府、协会、企业上下联动,行业整顿进一步深化升级。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目前行业已进入政府外部监管、行业内部引导、企业转型创新的新型治理框架和格局。对于平台来说,风险控制的重要性优先于自律,只有做好风控,即便将来达不到监管部门的自律门槛要求,也能实现良性退出,不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互联网金融监管与规范再一次出现在国务院文件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其中第23点提到,“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此前,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亦强调“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7月更是动作频频:7月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就互联网金融法律与监管制度、互联网金融创新与监管、互联网金融的刑事法律风险、资管行业发展趋势及风险管理等内容组织了近150位会员企业高管进行培训;7月15日,中国互金协会组织131家会员单位召开第二期互联网金融统计培训;7月26日,互金协会向各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惩戒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通知,中国互金协会的一系列工作,表明国字号协会的自律工作进入实操阶段。

此外,在地方政府监管层面,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浙江等互联网金融“重镇”监管举措频出外,河南、福建、杭州、重庆等地也纷纷按照国务院十四部门下发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指示,出台切合实际的整治实施方案,通过摸底排查、甄别分类、清理整顿,切实防范和稳妥有序化解互联网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

其中,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正式公示了会员单位落实《上海市网络借贷平台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信披指引》)的情况。广州互金协会为解决中小平台资金存管难题,携手Fintech金融公司、银行等探索出的互金专项整治过渡性产品“网贷风险监控与资金存系统”,可以解决尚不能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平台实现资金存管功能。

另据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从今年4月份开始已经陆续有18家平台转型。除了专注于资产开发外,还有不少平台转型做电商、细分领域分期、股权众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