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管团队换出乱象 中毅达再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6-08-01 09:4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曾因股价翻腾被视作“妖股”,但在自身运营层面,中毅达却似有“难言之隐”。7月29日,公司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近期管理层变动一事做出更加详细的信息披露。

回查公告,中毅达近期管理层问题频出。5月24日,中毅达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以及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林旭楠申请辞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6月2日,中毅达公告称,董事马庆银、监事谢若锋等11名董监高人员向公司提出辞职。

短短数日间,公司高层集体请辞,这一反常现象引发市场关注。彼时,上交所亦就此事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高管请辞是否影响正常经营给出详细解释。

而更令市场意外的是,在高管集体辞职之时,中毅达并未因监管机构的问询而立刻回归“正轨”。7月28日,公司披露公告称,董事会审议的关于聘任李厚泽、陈飞霖以及谭勇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未获通过,表决结果均为两票同意、一票反对、八票弃权。这意味着,中毅达重新选举高管的过程或将一波三折。

董事会上,对于该拟聘任高管议案,董事陈国中投了反对票,其反对理由为与拟聘任方从未取得联系,从未见面沟通交流,同时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何晓阳等人与陈飞霖、李厚泽作为法定代表人的相关公司存在股权质押关系。其他八位董事弃权的理由也是对拟聘任方不了解、需进一步审核。

对此,上交所在7月29日的问询函中要求中毅达董事会披露对前述高管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包括提名人、提名理由、候选人选择和资格审查过程等具体情况,并结合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说明提名程序是否合规。

在分析人士看来,一般而言,上市公司高管候选人本应经前期充分酝酿后再予提名,但中毅达的大多数董事会成员却以对李厚泽等高管候选人不了解为由投票反对或弃权,这已明显不符合相关规则,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其程序是否合规,对投资者判断事实是一个重要依据。

而对于高管集体请辞,上交所亦在此次问询函中给予关注。问询函要求中毅达董事会结合前期董监高人员的变动以及此次聘任高管议案未获通过的情况,核实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公司治理隐患,前述事项是否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公告,中毅达实际控制人何晓阳等人将所持公司控股股东大申集团的股权进行质押融资,而其质押权人的法人代表就是李厚泽。陈飞霖与李厚泽的情况类似,同样为公司一重要股东任鸿虎的质押权人。

对此,上交所要求中毅达董事会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一步核实,此次董事会审议的高管候选人陈飞霖、李厚泽和谭勇与前述股权质押融资债权人的关系,前述相关质押融资过程中是否存在关于对上市公司的人员安排或控制权变动安排等协议约定。

而根据中毅达此前披露信息,公司认为,原拟聘任李厚泽、陈飞霖、谭勇为公司副总经理,系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与控股股东大申集团股权质押事宜不存在任何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